第03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开建
喜迎省十次党代会
全域旅游 让绿城生活更美好
多措并举抓好重大产业项目
为华夏文明走出去服务
5年内组织5000名优秀专家下基层
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 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
通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5年内组织5000名优秀专家下基层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河南省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今年起,我省计划在5年内组织5000名各领域专家深入基层,送技术、送经验、送服务。

《方案》明确,为大力解决高层次人才分布不均衡的问题,鼓励和引导大中城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集聚的人才向偏远地区、基层单位、产业集聚区、孵化园区和科技企业流动,积极引导各类专家深入经济、社会发展前沿,带动技术、智力、管理、信息等要素向基层流动。计划从2016年起用5年时间,组织5000名左右专家到产业集聚区、创业孵化园区、县级以下单位、广大农村、中小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旨在解决基层人才需求瓶颈、引领产业优化升级、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省人社厅将从全省各行业筛选一批优秀专家,作为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专家库人选。专家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具有服务基层的良好意愿,身体健康,能够适应基层的工作、生活环境。

按照计划,专家深入基层,一方面通过技术指导、决策咨询、项目合作、联合攻关等形式,着力破解创新产业、孵化企业、中小企业、专业户、农户等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新方法。另一方面将通过开展巡回讲学、专题授课、技术培训、对口指导等,推动基层一线单位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结成产学研联盟,加快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全面提升基层一线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创新创造创业能力。

此外,为建立激励专家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我省明确规定,专家经单位同意到基层服务期间,其原单位职级、工资福利和岗位保留不变,专家服务基层工作业绩作为晋职、晋级、评聘和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重要依据,有条件的单位可适当给予工作生活补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