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气温走低 冬季救助提前启动
今天降雨或停止 五天内多云为主
郑州都市农业 研究院昨揭牌
公交“爱心伞”方便候车乘客
郑州月底将开通 至舟山襄阳航线
热情服务 铁骨执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都市农业 研究院昨揭牌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郑州都市农业研究院昨日揭牌,我市首家从事现代都市农业政策及产业调研、规划设计的专业机构诞生。

当前,我市都市生态农业快速发展,规划设计需求大、要求高,但农业类规划设计公司数量少,还不能完全适应多元化、特色化、标准化、市场化的要求。郑州都市农业研究院由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农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信念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归市农委管理。该研究院将郑州的大专院校、科研院以及市农委系统的专家组织起来,为郑州的各类农业项目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的核心性、前瞻性、全面性调查研究、咨询规划、项目设计、技术指导服务。省畜牧规划设计院设立郑州分院,与郑州都市农业研究院合署办公,为该研究院提供资质、发展空间和技术支撑。

揭牌仪式现场,市农委与省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物理农业领域进行合作,推广物理农业、智慧农业、水肥一体化、土壤修复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联合申报项目,开展合作研究,促进郑州都市生态农业提质升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