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周末起 龙子湖校区开通直达公交接驳地铁
河南公安“互联网+”新增48项功能
红色预警一旦启动 城区车辆单双号限行
国内外医学“大咖”聚郑 研讨交流肿瘤精准防治
80后医生通宵做两台手术 下手术台直奔老家接新娘
今冬集中供热告别燃煤锅炉
高中生课堂笔记 做成趣味绘本
千林扫作一番黄 只有芙蓉独自芳
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整治银基周边违法乱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公安“互联网+”新增48项功能
迁户口可网上办理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昨日,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2.0版正式上线。据了解,此次新版本上线,在原平台功能的基础上又新增48个群众关注的亮点功能。

河南公安“互联网+”

一年为群众节约成本3.2亿元

去年11月1日,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一年来,河南公安“互联网+”已经深深融入了河南人的生活。

目前,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实名注册用户已达1100多万人,接受预约类事项1141.2万件,办理各类事项449.8万件。按照网上办理每项业务节约2个小时测算,为群众累计节省3182万小时,以每次节省交通、误工等杂费20元计算,直接为群众节约成本约3.2亿元,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省级公安“互联网+”政务综合服务平台。

系统全面升级

大数据支撑带来全新面貌

河南公安“互联网+”历经两次升级扩容,两批上线275个服务项目之后,昨日,河南公安“互联网+”再次全面升级。

以全新理念打造的2.0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对原“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PC端和手机端APP技术框架进行了全面升级,设计了扁平化、人性化的平台界面,实现针对用户使用习惯进行个性化订制服务。

此次打通网上实名认证、网上支付、网上邮寄等网上全流程办理各个环节,这就意味着,很多业务群众不需要再到窗口面签就可以通过身份认证,在网上办理公安业务,初步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新增48个亮点

随时随地办理公安业务

与之前的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相比,新版本在原平台功能的基础上又新增48个群众关注的亮点功能,网上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购房入户、工作调动入户等29项户政业务,实现随时随地办理。这就意味着,群众最为关心、也最为期待的网上户口迁移成为现实。平台还开通了全省互联网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省去群众排队处理交通违法的烦恼;开通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快速处理、快速理赔不耽误时间;执法案件信息公开,案件进展轻松掌握。

此外,与旧版“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相比,新版办理户政业务可全部实现“外网申请、内网受理、审批前置、检验后置”模式,更方便群众、更快捷高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