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周末起 龙子湖校区开通直达公交接驳地铁
河南公安“互联网+”新增48项功能
红色预警一旦启动 城区车辆单双号限行
国内外医学“大咖”聚郑 研讨交流肿瘤精准防治
80后医生通宵做两台手术 下手术台直奔老家接新娘
今冬集中供热告别燃煤锅炉
高中生课堂笔记 做成趣味绘本
千林扫作一番黄 只有芙蓉独自芳
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整治银基周边违法乱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80后医生通宵做两台手术 下手术台直奔老家接新娘

本报讯(记者 王治 通讯员 尚睿 文/图)婚礼前夕,一名“80后”医生通宵做了两场手术,直到凌晨,一宿没合眼的他直接赶回老家参加婚礼……这一幕就发生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据了解,这名“80后”医生叫张凯,今年29岁,是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介入科的一名医生。

“患者包女士来自南阳,今年43岁,怀孕38周,因瘢痕子宫、前置胎盘并胎盘植入,需要马上进行剖宫产手术。”张凯回忆说,患者当天就由南阳某医院紧急转入郑大三附院就医。

10月24日15时,包女士在郑大三附院接受剖宫产手术。由于包女士是完全性前置胎盘及大面积胎盘植入,且植入程度很深。手术前,医院产科对包女士的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决定联系介入科医生张凯一起为包女士进行手术。

经过术前准备,张凯同产科多名医生为患者进行了剖宫产手术,随后患者娩出一健康女婴。在剥离胎盘时,由于患者胎盘植入于子宫前后壁及左侧壁,剥离十分困难,患者出血不止,缝扎止血后子宫收缩乏力,张凯马上为患者进行双侧子宫动脉栓塞术止血。但成功栓塞后,患者仍然出血不止,若再不能止住出血,患者将面临生命危险。此时,手术已经进行了5个多小时。在征得患者家属的同意后,医生为产妇进行了全子宫切除术,终于止住了出血。22时30分,手术结束,产妇的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转入重症监护室。

“本以为手术结束了,可以回老家结婚了,家人催得不行,现在连结婚的礼服还没买呢,再不回家婚都没法结了。”张凯不好意思地说。

当得知参与手术的张凯第二天结婚,却一直坚守在手术室为抢救包女士尽心尽力时,包女士的家属感动不已,连忙道谢。

但没想到,包女士的手术刚结束,又有一名急诊患者急需手术。“救人比什么都重要,现在患者需要我。”张凯立刻拿起设备又参与到另一名患者的抢救当中,做完这一场手术后已经凌晨5时,张凯匆忙离开医院,在赶回商丘老家的途中置办了自己的结婚礼服。

“选择这个职业我是做好了心理准备的,患者的生命健康对我来说高于一切。”张凯说,这样的事情不止发生了一次,好在女友能理解自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