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访全国重点镇
新郑龙湖镇开展 城镇管理提升“百日攻坚行动”
贾峪:建设“特色小镇”
新密国税获行风评议第一名
巩义建立重点工作推进机制
新郑获赠新型环卫车
荥阳建新能源公交充电站
孵投帮助力 中等职业学校就业指导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孵投帮助力 中等职业学校就业指导工作
导师蒋春华
学员认真听课

本报讯(记者 郭涛 文/图)昨日,由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成人教育教研室主办,孵投帮众创空间协办的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就业指导工作人员培训活动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据悉,孵投帮众创空间是郑州报业集团旗下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专业创客空间。旨在促进以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金融、商贸、物流、文化、教育、医疗等产业的融合,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并一直致力于大中专等院校的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孵化、投融资等服务。着重打造人才的集聚地,不断培育更多更好的“双创”项目,以实现创意+创业+创新+创造的综合孵化效应。

VR虚拟现实,是利用计算机设备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的虚拟世界,提供用户关于视觉、听觉等感官的模拟,有十足的“沉浸感”与“临场感”。VR产业涵盖了硬件、系统、平台、开发工具、应用以及消费等多方面的内容,可以应用在VR+游戏、VR+房地产、VR+教育、VR+传媒、VR+医疗等诸多领域。VR是当今互联网领域最热门的话题,VR类创业项目会更受到资本的青睐,成为创业项目中最火热的领域。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革新也势必带来大量就业机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都对VR及相关产业人才有着巨大的需求,需求量居全球第二,而VR技术岗位人才的薪资也是互联网其他领域从业人员的2.3倍左右。

孵投帮为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为本次活动特邀了两位签约创业导师蒋春华、闫慧明来为此次参加活动的学员讲解关于VR领域的前沿动态。使这些在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中指导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人员了解最新职业需求,以便在指导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本次主讲的创业导师蒋春华先生,是孵投帮创业导师之一,中原VR+研究院高级顾问,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带头人,IBM智慧城市高级产品经理,蛮牛教育客座讲师,北京工业大学交互设计工作室项目负责人,在互联网、VR领域有着近二十年丰富的项目和创业经验。另一导师闫慧明老师为 Unity 高级设计师,有着多年的数据建模和AR/VR开发经验。擅长博物馆大屏AR互动,房地产VR/AR系统,3D动作、射击、RPG类手游,曾带领团队开发《天津军区VR医药仓库》《北京历史博物馆VR猿人互动屏》《秦皇岛撒丁岛VR房地产》《北京年年国际视际AR互动》《北京悠悠熊AR互动》项目,策划并制作《3D守卫家园》《3D跑酷熊出没》《3D诗史塔防》《3D怪物大屠杀》《3D空中狂飙》等多款游戏项目。 在此次活动中两位导师分别从各自领域深入浅出地为与会学员讲解了VR方面知识。

本次活动还对我市中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和就业形势分析、企业员工应具备的素质和技能、中职生就业实习各种政策法规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不仅提升了与会就业指导人员、骨干教师就业指导水平,还进一步加强了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就业指导工作的力度,帮助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人生观,提升中等职业教育内涵发展水平,做好就业指导工作改革创新,确保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就业指导工作顺利开展。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