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中国排球联赛周末燃战火 “中原军团”力争“开门红”
《脑残粉》郑州点映
全国青锦赛男团折桂 河南乒乓球再创佳绩
胡彦斌:努力做好自己
出战河南省篮球联赛 郑州市代表队昨出征
周日客战御林军 建业盼不留遗憾
“从此以后”会怎么样?
中超:降级四选一
湘鄂豫赣中老年足球赛长沙今日开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超:降级四选一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谁也不会想到,中超保级大战如此残酷,除了永昌提前出局外,最后一轮还有四支球队皆有降级可能。本周日,中超最后一轮将同时开球,广大球迷最为关心的当属哪支球队会不幸降级。四场令人揪心的比赛分别是:长春亚泰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客场挑战重庆力帆,杭州绿城主场叫板延边富德,辽足主场将死磕江苏苏宁。

从积分榜上看,最为危险的肯定是积分落后的杭州绿城。痛失好局在积分榜上被逆转之后,绿城不仅要在最后一轮战胜延边富德,而且还要看其他球队脸色。而泰达、辽足与亚泰,只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取胜,肯定保级成功。但对泰达最为不利的是,最后一轮比赛,绿城、宏运和亚泰都是主场作战,而泰达要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力帆,获胜的难度确实很大。因此积33分的泰达队看似还把握着主动权,但实际上已经是降级最热门的球队。除非下轮客场击败力帆,否则泰达降级的概率极大。

杭州绿城最近几年年年要经历保级大战,但大多数都是到最后一轮还处于领跑位置,要追别人的是2009年,那一年杭州绿城降级。好在因为打假扫黑,杭州绿城最终“被中超”。这一次杭州绿城又一次失去了主动权,他们在周日的比赛中争取胜利的同时,还要看别人的脸色。绿城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延边队,只有赢球才能留住保级的希望。长春亚泰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申花目前还需要争前三确保直接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他们是否尽全力也将一定程度上决定绿城的命运;另外如果江苏苏宁能客场战胜积33分的辽宁队,那么绿城赢球就能保级。如果辽宁在主场战平江苏苏宁,由于辽足与杭州本赛季两次交手的战绩为一胜一平,辽宁也能保级成功。

比赛之外,场外因素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年中超韩籍教练的加盟,坊间有传闻韩国教练执教的球队会在保级大战中“协作”。此前已有多场比赛都出现了与传闻相吻合的结局。值得关注的是,最后一轮绿城对手是延边,两队都是韩国教头,在延边保级的情况下,朴泰夏送老乡洪明甫顺水人情也在情理之中。但可怕的是,力帆主帅张外龙也来自韩国,阻击泰达帮助老乡的可能性同样存在。另外,回到主场的亚泰和宏运,虽然申花与苏宁这两个对手实力强劲,但主场优势不容忽视,两队携手拿到3分也并不意外。

综上所述,目前最危险的是杭州绿城。只有末轮取胜,保级的希望相对而言才会大一些,一旦输球或战平,球队很有可能降级。即使杭州绿城末轮取胜,也要寄希望前面的几支球队不能同时赢球。天津泰达末轮战平也有降级可能,不可大意。当然,最后一轮联赛结束后,也有可能出现两支甚至多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这恐怕也是谁也不想面对的现实。因此一场比赛的结局牵动万人心,即将收官的中超,以这样的悬念结束确实让人始料未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