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原生活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北区商业悄然崛起
消费资讯
十年磨剑铸辉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北区商业悄然崛起

本报记者 武 姣

11月18日,惠济万达广场即将正式开业,郑州北区迎来新的休闲购物场所,同时意味着郑州北区商业空白被填补。作为常住人口较多的宜居之地,郑州北区消费需求旺盛,市场潜力巨大。去年以来,不断有大型购物中心入驻,今后还将有数十家开发商聚焦北区,业内人士预测,不到三年,郑州北区商业将呈现新格局,并将涌现繁荣的新商圈。

商家布局 版图初现

郑州北区泛指北环以北、江山路以东、黄河以南、中州大道以西的区域。该区域人口密度大,长期以来,商业配套却较为匮乏。

“惠济万达广场体量上要比中原万达、二七万达广场大得多,总铺位317个,下个月将满铺开业,无论是品牌级次,还是业态分布,惠济万达广场都将是郑州北区第一家全客层定位的时尚购物中心。”惠济万达广场总经理张健说。

以惠济万达广场为时间轴的一个点,向前是开业一年多的瀚海北金和开业不到一年的裕华广场,向后是碧源、锦艺、正弘、建业、万科等品牌开发商将逐一落地的商业项目,体量均在3万平方米以上。

“在国基路渠东路上,我们还将有一个瀚海思念城大型商业综合体,其购物中心的体量是瀚海北金的三倍,目前正在筹备,预计两三年内将落成开业。”瀚海北金副总经理李建民表示。

总体来看,规划中,郑州北区商业供应主要集中在惠济区特色商业区、惠济区老鸦陈、花园路北段、文化路沿线以及北环沿线等。随着商家的跑马圈地,郑州北区商业将不再处于空白状态,一个个商业项目填补之后,郑州北区成熟、繁华的商业版图将更加清晰。

需求旺盛 潜力巨大

北区被称为郑州人的“后花园”,交通便利,生态环境适宜,很多市民选择在此置业,然而,都市生活离不开吃、喝、玩、乐、购等需求,两年前,多数家庭仍远赴花园路商圈或二七商圈休闲娱乐。

“明明是郑州本地人,却要像进城了一样逛街、看电影,来回路程最快也得一个小时。”家住郑州师范学院附近的路女士告诉记者,北区要是能多开一些大型购物中心,平时消费就方便多了。

近几年,郑州北区的城市区域规划、道路建设、房地产开发、人口入住总量都有了质的改变,但商业配套相对滞后,一些社区商业不够成熟,多以临街商铺和超市、便利店为主。实际上,郑州北区消费市场的潜力是非常大的。

“瀚海北金刚开业的一年,客流、销售都非常好,超过预期,人气最高时可达到一平米一个人。由于陈寨拆迁,客流有所下降,但影响不大,销售业绩平稳,留下来的客流还是很有购买力的。”李建民说。

裕华广场企划部经理王宇恒说:“裕华广场让周边的居民都有地方去了,周末客流最高时一天可达到2~3万人。开业以来的营销费用并没有很多,就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北区顾客的消费需求还是很旺盛的。”

前景看好 未来可期

采访中,不少商业圈内人士坦言,以前的观念是在郑州做商业不过北环,大家喜欢扎堆玩,而现在,郑州北区成为商企角逐的价值洼地,部分较早拿地的商家起初抱着试错的态度试水,看到如今的态势竟后悔体量规划的有点小了。

“惠济万达作为在郑州的第三家店,经营面积范围扩大,选址依旧不是传统商圈。”张健称,万达秉着多年的成功商业开发管理经验以及丰富的业务资源,有条件、有信心带动北区商业发展。

王宇恒认为,郑州北区商业目前可能单个项目主要辐射周边社区居民,但随着后期北区大量土地的开发,购物中心将快速发展,商业配套越来越齐全,市民的消费习惯也会被培养起来。

对于郑州北区商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商家普遍向好,业内人士预测,两到三年的时间,郑州北区商业方可实现崛起,将会诞生充满活力的商圈,届时,郑州商业格局将再一次被改写,同时,郑州北区商业辐射范围也将从周边社区扩大至整个城市。

未来可期更需谨慎前行。零售专家建议,城市框架不断拉大,购物中心越建越多,商家在规划和定位时,要避免同质化,最关键的是后期运营管理需以顾客为导向,提高市场竞争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