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原生活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北区商业悄然崛起
消费资讯
十年磨剑铸辉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十年磨剑铸辉煌
——访郑州银行高新区长椿路支行行长连珊

本报记者 龙雨晴 王 震

“走过风雨,走过坎坷,坚韧执着,荆棘中艰难跋涉;革故鼎新,合规鼎峙,诚信厚德,铭记盛世民生的职责……”踏进郑州银行高新区支行,这曲嘹亮激昂的《郑州银行行歌》唱出了该行的历史,唱出了该行的信念,也唱出了该行的骄傲。

自从十年前,连珊来到高新区,调入郑州银行高新区支行的那一刻起,这片当时略显偏僻的土地就承载了她的壮志雄心。如今,在郑州银行总行方针政策和企业文化的指引下,在连珊刚毅果敢的领导下,郑州银行高新区支行踏着高新区发展的激昂鼓点,和高新区经济血脉相连,终于蝶变成区域建设的强力后盾,企业发展的供血源泉,更成为百姓心中服务贴心、值得信赖的旗帜性品牌。

革故鼎新创佳绩

在高新区,提起郑州银行,不论是政府、企业还是普通百姓都会竖起大拇指,就连其他银行同业者也会时不时到郑州银行高新区支行来“偷学”经验。似乎很少有人记得,十年前,郑州银行高新区支行还是个只有二三十平方米的“偏远”网点。

“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简直吃了一惊。”提及当时的情形,连珊却历历在目,“那时我们的储蓄存款加上对公存款只有七千多万元。我感觉得到客户对我们的不满,也看得到员工的散漫。”生于忧患,那时的连珊尽管心急,却也因此更加干劲十足。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面对当时的局面,连珊一方面提高对员工的要求,提升服务品质,一方面带领高新区支行积极投入到区域的建设当中,不论是城镇化的拆迁、安置工作,还是对产业的支持上都处处给力,同时谨记郑州银行总行“立足于当地,辐射于周边”的整体战略,终于一步步打出了名号,打响了高新区支行的招牌。

“现在看来,我们是找对了路子。”连珊说,“随着地区建设参与的增多,在与百姓的接触中获得了他们的信任与支持,政府的好多项目也愿意在我们这里做。这让我们银行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扩充了面积,新建了网点,客流量也变多了。”

一句“客流量多了”无法道尽高新区支行十年来的成就。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该行各项存款高达96.78亿元,小额贷款仅和去年同期相比就增长了33360万元,年经济利润4404万元,各项业务都在迅猛发展。

创造如此惊人的业绩,当中的努力和心血可想而知。连珊却轻描淡写,只用一句“跟得上高新区的发展”代过。但酒香不怕巷子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几年来,郑州银行高新区支行以累累硕果证明了自己的强大,也获得了众人的认可,曾先后获得“五一文明号”“河南省百佳文明示范单位”“省会创建文明城市窗口先进单位”“工人先锋号”“郑州银行最佳经营单位”等荣誉称号。它如凤凰涅槃般浴火重生,谱写出辉煌卓越的篇章。

勠力同心赢口碑

“我们牢记共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以诚挚之心和谐共处,以进取之心尽职工作,以感恩之心奉献社会……”每到星期一,郑州银行的行训都会整齐洪亮地响起。晨会晚会,连珊要求员工站姿端正,坐姿优雅;新人入职,连珊要求他们一两周内背会行歌行训;国庆、建党、建军等节日,连珊还会组织员工进行相关的活动。高新区支行的团队走到哪里,都有着靓丽的风采。

“有人觉得这是形式,但我非常重视。往往这些细节上的要求更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他们的思想。”谈及多年来凝聚团队的“秘诀”,连珊说,“凝聚团队不仅靠待遇的提升,更要靠共同的理想。我会给员工讲行歌里包含的历史,讲银行的作用,让他们在办理业务的同时不忘心中的责任,给大家普及金融知识、科技产品,让百姓提高生活品质。”

在严格的要求和思想的引领下,郑州银行高新区支行的服务不仅仅是进门的“你好”和“欢迎光临”,而是发自内心的关怀和体贴。他们会在你耳边提醒那些狡猾的诈骗手段让你千万别上当,会跟你分享你肯定用得到的金融小知识,会耐心地教你利用科技产品过上更加便捷的高品质生活,为你办理业务时他们一路小跑生怕耽误你的时间……“都说要提升服务,我觉得真诚地用心对待每一个客户,这才是提升服务的方向。”连珊说。

不仅在服务上,郑州银行高新区支行在业务办理能力上也是有口皆碑。许多客户专门把业务交给该行来做,一些别的银行无法完成的业务,该行也能出色地完成,例如有一年财政局给独生子女的拨款业务。“款项拨得晚,给的时间却很紧。资料不全,没有名单,一个人也就十块八块的。我们开卡,整钱,从各个办事处收集名单,最后把钱发下去,加班加点终于完成了任务。”连珊提起来颇为自豪。“这就是平时严格管理的作用。我对我的员工了如指掌,承诺客户的事情就有把握做到。”

这是一个有着超强凝聚力和超凡战斗力的团队,他们服务客户时温柔如家人,做起业务来又拼搏如战士,他们朝气蓬勃,积极上进,他们是郑州银行高新区支行一笔宝贵的财富。

肩负责任砥砺行

2016年6月14日,郑州银行高新区支行向河南希芳阁绿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保证保险贷款150万元。这是该行向希芳阁有限公司第二次发放保证保险贷款。

据了解,希芳阁绿化有限公司于2014年挂牌新三板,借助资本的力量迅速成长,但企业规模的急剧扩大,业务量的急剧增加,对企业的现金流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过去,由于企业一直轻资产运行,无抵押物就成为企业融资的瓶颈,在缺少资金的情况下,企业一直发展缓慢。

转机出现在2014年下半年,郑州银行协同郑州市金融办、中国人寿财险等7家保险公司推出了“保证保险贷款”金融产品,以保险产品为企业增加信用,具有利率低、无抵押、放款快、手续简单等特点,有效助推包括希芳阁在内的不少企业的发展。截至目前,郑州银行高新区支行已累计发放“保证保险贷款”近1.5亿元。

都说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郑州银行高新区支行却一直在做雪中送炭的事,即使在经济形势不乐观的时候也未曾停止过。

“郑州银行在高新区的定位主要是服务当地区政府的建设和服务这里的一些科技型企业。我们在追求利的同时也应该担当起区域发展的责任。对此我谨记于心,从未改变。”连珊目光坚定,语气铿锵。但在不良贷款情况不容忽视的当下,做这种别人看来“出力不讨好”的事需要决心和勇气。“选准对象十分关键。我们在帮助中小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要对储户的钱负责,各方权衡之下再做出谨慎的选择。在企业贷款上不退缩但也不冒进,坚持原则,有效把控,才取得了现在的圆满成果。”连珊说。

凡基业长青的企业,无不以民生为念。连珊相信,唯有凝聚员工、服务客户、回馈社会、创造价值的企业才能赢得社会的尊重,才能筑牢可持续发展的根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