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城市表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11
假如你不漂亮
父亲捎来一片秋
岳父岳母的爱
不要吓跑好运气
相信爱情 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我家的“零垃圾生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相信爱情 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心灵驿站

刘改徐

他失恋了,像无数悲伤的爱情故事那样,相恋多年的女友,披上了美丽的婚纱,新郎是一位“富二代”。朋友劝他说,别伤心,爱情只不过是传说罢了。

他喜欢摄影和写作,干脆辞去工作,一座城市又一座城市地流浪,拍天下美景,品天下美食。不断地行走,旧日的伤痛,终于渐行渐远。

那天下午,在云南丽江的一家茶馆,他临窗而坐,饮茶,读书,恍然忘了时间。黄昏时,查询第二天的游览路线,发现有个景点,就在茶馆附近,却没有标明具体方位。

他抬起头,正好看到一位红衣女子在结账,就冒昧地上前询问。女子嫣然一笑,拿出纸笔,很轻松地画出最佳路线,轻声祝他旅途愉快,然后飘然而去。

整个问路过程,不过短短两分钟,却如电光火石一般,有什么东西,击中了他久已干涸的心灵。他愣在原地,恍然如梦,清醒过来时,环顾四周,早已没有了红衣女子的踪影,来去无踪,仿佛只是一个梦。

第二天,他去景点游览,手持相机,却多了几分心不在焉。脑海中,总有个红色的身影在晃动,还有那俏皮而动人的笑。本来,订好了离开的机票,到底心有不甘,返回那家茶馆,从早坐到晚,那个身影,却再也没有出现。

离开,手握一张又一张的票根,穿越大大小小的城市。内心深处,却按捺不住那份相思,苦恼不已。有朋友遗憾地说,如果你当时拍下她的照片,随便贴到哪个论坛,引起网友们的关注,大家人肉搜索一番,任凭她是何方神仙,也能翻得出来。

他摇头,说就算有她的照片,也不会那样大张旗鼓,因为,她一定不会喜欢那样的炒作。况且,何必用照相机呢?她的倩影,早已经刻在了心里。

他决定结束流浪,拿出所有的积蓄,一路辗转,跨越千山万水,跑回丽江,就在邂逅她的地方,开了一家小小的照相馆。他总是比比画画着,问每一个来店里的顾客,你们有没有看到这样一个女子:头发像瀑布那样乌黑浓密,喜欢穿红衣,喜欢俏皮地笑?如果对方摇摇头,他会讪讪地笑笑,认真摆弄手里的镜头。如果偶然有人说一句,好像真的见过吧,就在图书馆旁边?他会丢下手里的生意,急急忙忙去蹲守,不放过哪怕一丝渺茫的希望……

日子仿佛轻轻一晃,三年的时光,倏忽而去,他依然在寻觅。渐渐地,很多游客都知道了他的故事。最后,有家电视台也跑来采访。节目播出后,有人笑他太傻,也有人支持他的执着。

也许,随着时光的流逝,那位红衣女子会突然出现,也许,永远不。但,更多的人,还是被这个故事感动着:原来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爱情真的还在,而不是一个传说。

不管结局如何,如果,你还能相信爱情,那么,和故事中的男主人公一样,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