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中原生活汇 上一版3
分期购车走俏车市
车市扫描
医讯速递
金融播报
爱心企业 实施健康扶贫行动
市妇幼保健院 举办郑州市第十一届产科论坛
郑州中心医院 明举行免费健康讲座和大型义诊
省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成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企业 实施健康扶贫行动

本报讯 (记者 王 治 通讯员 石磊)日前,由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的第三个国家扶贫日扶贫公益募捐义演活动在郑举行,活动主题为“扶贫济困·与爱同行”。

活动现场,羚锐制药总经理熊伟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宣读扶贫日倡议书,并宣布该公司将在我省先期启动“暖阳工程”,即向全省家庭贫困的癌痛患者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锐枢安芬太尼透皮贴剂。

根据《2015年中国癌症统计》显示,我国2015年新增约429.2万癌症病例,癌症死亡病例或超过281.4万。平均每天有近1.2万人被确诊患癌症,7000多人因患癌死亡。尤其癌症晚期的疼痛,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也导致患者因病致贫。

全国人大代表、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告诉记者,为更好帮扶家庭贫困的癌痛患者,羚锐制药将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下,实施健康扶贫行动计划“暖阳工程”。

该工程计划在未来5年内,向全国贫困地区癌痛患者捐赠价值总计5亿元的锐枢安芬太尼透皮贴剂。此次向河南省家庭贫困癌痛患者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芬太尼透皮贴剂药品,是羚锐制药“暖阳工程”的首次活动。

市九院成功开展

首例左心耳封堵术

本报讯 (记者 王治 通讯员 王建凯 程勇 黄敏)日前,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心血管介入中心主任赵明中及其心血管团队成功开展了首例国际前沿技术左心耳封堵术(LAAC)。

59岁的王师傅因持续房颤、脑卒中,就诊于市九院心脏中心。有高血压史,心电图提示心律失常:心房颤动。入院后给予华法林片抗凝及内科规范化药物治疗,但患者INR(因无需长期口服华法林药物抗凝)值极不稳定,鉴于患者不愿长期口服抗凝药物治疗,经与患者及其家属共同临床决策,最终选择左心耳封堵介入方案。

在市九院心血管介入中心,赵明中教授介入团队在德国著名心脏病学专家余江涛教授的指导下,并与市九院麻醉科张海生团队、心脏功能科心脏超声团队的共同协作下,历时1小时,成功完成左心耳封堵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据赵明中介绍,左心耳封堵术是房颤卒中高危患者预防中风等血栓栓塞事件的微创介入手术,风险小、恢复快。从长期的卫生经济学角度看,左心耳封堵术都比口服华法林或新型口服抗凝药有良好的成本-效益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