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 来郑举行经贸洽谈会
若遇极端天气 确保提前供暖
全省检查在建 市政工程质量
开展督办专项行动 力除市容市貌顽疾
我市三家企业亮相珠海航展
安置一人长效就业 最高可领半年补助
在线旅游产品投诉增加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求职大餐”接踵而至
8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大枢纽地位日渐显现
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前10个月累计运送旅客1734万人次 客运通航城市达88个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王永亮 施书芳)记者昨日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截至10月31日,郑州机场今年已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734万人次,同比增长19%,提前两个月超越去年全年总量。此外今年郑州机场已保障飞机起降14.8万架次,同比增长15%,创历史最高水平。

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客运航空公司达到41家,开通客运航线165条,客运通航城市88个,基本形成覆盖国内及东亚、东南亚的航线网络。今年7至10月份,郑州机场客运量单月增速均超过25%,其中8月份增速达28.41%,在全国名列前茅。

据介绍,从10月30日起,郑州机场开始执行2016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周计划执行航班量达到3858架次。10月28日,云南祥鹏航空公司郑州运营基地正式成立,郑州机场基地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已有祥鹏航空、东海航空、南航在郑州成立运营基地,西部航空郑州分公司项目落地正在积极推进中。

今年以来,郑州机场国际航线也不断实现重大进展,先后引进阿联酋航空、新加坡虎航,分别开通郑州至迪拜、郑州至新加坡等直航定期航线,还开通了郑州至罗马包机航线。根据最新统计,今年1至10月份,郑州机场累计完成国际和地区的旅客吞吐量113万人次,同比增长11.2%。今年11月份,郑州机场第一条洲际航线郑州至温哥华将正式启航。

河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郑州机场将进一步加大航空运力的引进力度,力争尽快开通郑州至莫斯科国际航线,争取开通郑州至塞班、暹粒及印度德里等国际包机航线,确保郑州机场行业位次进一步提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