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香茅草烤鱼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标题

《首次穿越北美大陆》

张秀敏

1803年,美国历史上发生了一件大事:美国向法国购买了路易安那和新奥尔良。新购得的土地比美国当时的国土还要大,同时也使得美国国土连接两个大洋:大西洋和太平洋。早在交易之前,杰弗逊总统就对这片辽阔的土地很感兴趣,想找人进行探险,不过没有成功。1803年,在这桩交易签署之后,等待国会批准的过程中,杰弗逊说服国会拨款2500美元,组织一支探险队,对这片神奇的土地进行探索。杰弗逊选中路易斯上尉做探险队长,因为此人曾做过杰弗逊的私人秘书,对杰弗逊的计划和期望了如指掌。

本书描述路易斯上尉一行28人的探索过程。他们沿着密苏里河逆流而上,一路上跋山涉水,不仅考察各地的地形地貌、植被矿藏,而且还考察当地的风土人情和语言。历经三年时间,路易斯上尉一行人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完成了任务。1807年,路易斯上尉当选新成立的路易安那州州长,于是辞去了军职。

《首次穿越北美大陆》讲述了这个精彩故事。作者诺亚·布鲁克斯,记者,美国前总统林肯的朋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