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朱德同志 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前往古巴驻华使馆吊唁 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
前10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 继续位居中部六省省会首位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市委举行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
开展消防技能比武 提高巡防队员本领
我省评选当代最美建筑 10个一等奖郑州揽7席
地铁1号线今起全线贯通试运行
十一届市委第一轮 巡察已进驻开展工作
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带领群众走向致富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听取关于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和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昨日上午,市长程志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和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原则通过全市深化国企改革“1+N”配套文件。

9月25日至30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第十一督查组在我省开展明察暗访和实地督查工作,其间对我市双创、不动产登记、“放管服”改革、商品房去库存以及扶贫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督查。11月25日,省政府印发《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方案》。接到通知后,我市立即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目前已形成相关整改落实方案,并上报省政府。

会议要求,对国务院第三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对于督查中反馈的情况和问题,要建立问题导向,主动查找、主动认领,有问题绝不放过,逐一分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端正态度,把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专题分析,认真研判,认真整改;要突出重点,对于整改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矛盾和短板必须牢牢抓住,毫不放松,尽快整改到位,力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严格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对整改不力,问题搁置,特别是引发问题的,一定要严格追责,绝不手软。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整体部署,今年7月15日至8月23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开展了为期40天的督察工作,并于11月15日向河南省委、省政府反馈了环境保护督察意见。为切实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市环保局参照《河南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清单及责任分工(初稿)》,提出我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齐抓共管。本次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市发现的问题,具有普遍性,也对郑州市的环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环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照督察组提出的问题,逐一对照,尽快拿出强有力的整改措施,牵头部门充分履职,配合部门协同合作,确保每一个问题都不放过;要强化领导,争取主动,不等不靠。要加强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分别制定整改方案,立即启动整改工作。对于督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强化问责,确保各项问题按标准、按时限、按要求整改到位;在整改的同时要反思全市整个大气污染环境污染存在的问题,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格执法,加强监管,通过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改进一步提升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全市深化国企改革“1+N”配套文件。按照上级文件精神,2016年5月,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深化国企改革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快推进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市国资委牵头,结合我市实际,组织起草了《郑州市市管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指导意见》《郑州市市管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施意见》《关于分类推进郑州市市管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方案》等九个配套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