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下月起我省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
三年内完成驻郑央企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 在全市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16年深耕中国 校园信息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开普:
16年深耕中国 校园信息化

本报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赵翔宇

踏进大学校门的学生,大多数人都会迷上校园卡,它几乎无所不能,吃饭、学习、购物都可以随时“刷刷刷”……而位于我市高新区的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为全国40%大学生提供校园卡的企业。近日,记者走进新开普,探寻它紧随中国教育产业化步伐、16年深耕中国校园信息化的成功之路。

“这得益于我们熟悉高校,总能抓住大学的痛点。”新开普董事长杨维国说,2000年,他和几个同在郑州大学校办工厂的教师离校创业,在高新区注册了这家公司。起步伊始,公司便抓住中国高校扩张、校园信息化需求大大增加的机遇,成功研发出多功能射频IC卡,即“一卡在手,走遍校园”的高校一卡通,并以此快速抢占市场。截至目前,公司一卡通业务市场平均占有率达40%,其中,北京80%、上海70%,覆盖全国千所高校、千万名大学生。公司还创新性引入直销模式,在全国30余个大中城市设立驻外服务机构,派驻600多名服务人员,随时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和维护需求。2011年7月29日,新开普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中国一卡通领域首家上市公司。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新开普又开发出校园NFC近场移动支付业务,可实现手机开门、付费,目前已惠及600余所高校、270万大学生。今年以来,公司逐步从高校信息化“线上+线下”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向基于移动互联“产品+服务”的服务商和针对人才服务“平台+内容”的高校运营商转变,打造新开普特色的高校综合服务运营商——生态系统战略,目前已为升达、华水、轻院等高校400多名学生组织了岗前JAVA工程师、UI设计师、WEB前端工程师实训。

依靠占员工总数近1/3的研发人员,新开普深耕中国校园信息化16年,获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60余项,成长为年产值上亿元的创业板上市企业,连续两年荣登“福布斯中国最佳潜力企业”。

未来,新开普将不断加大投资并购规模,以内生式和外延式两条发展路径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逐步实现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增长和产业可持续发展,为行业树立起“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创新的标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