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朱德同志 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前往古巴驻华使馆吊唁 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
前10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 继续位居中部六省省会首位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市委举行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
开展消防技能比武 提高巡防队员本领
我省评选当代最美建筑 10个一等奖郑州揽7席
地铁1号线今起全线贯通试运行
十一届市委第一轮 巡察已进驻开展工作
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带领群众走向致富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举行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迈向国家中心城市

本报讯(记者 裴蕾)昨日下午,市委举行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组书记焦国栋作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郑州大学法学院院长苗连营作“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作用”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市领导白红战、王璋、王跃华、黄保卫、王德山、周富强、焦豫汝、张俊峰、孙金献及在郑的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根据省委制定的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安排,焦国栋从学习宣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省十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引向深入等方面,对省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今年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苗连营围绕报告主题,深刻阐述了宪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全面依法治国的关系,深刻诠释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宪法实施,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深刻论证了充分发挥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全面依法治国中作用的理论路径和基本要求。

就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工作,靳磊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抓好宣传解释,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舆论氛围;坚持学用结合,更好地用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推动工作,按照省十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强化龙头带动、服务全省发展的意识,在全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提升郑州服务全省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就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宪法实施,靳磊要求,要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努力构建普法工作新格局;大力加强宪法实施,保证宪法确立的制度和原则得到落实,保证宪法和法律在全市得到有效遵守和执行,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使违反宪法的行为被及时制止和纠正,使宪法的最高权威切实得到尊重和维护。

各开发区、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