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朱德同志 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前往古巴驻华使馆吊唁 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
前10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 继续位居中部六省省会首位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市委举行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
开展消防技能比武 提高巡防队员本领
我省评选当代最美建筑 10个一等奖郑州揽7席
地铁1号线今起全线贯通试运行
十一届市委第一轮 巡察已进驻开展工作
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带领群众走向致富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展消防技能比武 提高巡防队员本领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昨日下午,郑州市巡防队员消防技能比武竞赛在省武警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开赛。未来两天,来自我市的13支代表队、260多名队员将进行巡消技能比拼。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保卫到现场观看比赛。

治安巡防队员昼夜巡逻在社区一线,流动性强,辐射面广,具备承担消防安全“第一道”防火墙特点,可以较早发现火灾隐患和火灾险情,对初期火灾能够做到预先防范、先期处置。今年,我市建设了300多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并配置消防器材,最大限度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避免和减少了一批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我市治安巡防队员发现并报告火灾隐患1130多处、扑救初期火灾735起、参与处置火灾隐情和突发灾害事故55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3948次,抢救遇险群众35人,挽回经济损失340万元。

黄保卫表示,巡防队员对初期火灾进行有效扑救,将大量社会面火灾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市的消防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这次的比武竞赛项目贴近实战,针对性强,通过比武竞赛,巡防队员们要努力掌握应知应会的消防知识,熟练使用各类消防器械,做到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双提升,确保打赢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攻坚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