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朱德同志 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前往古巴驻华使馆吊唁 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
前10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 继续位居中部六省省会首位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市委举行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
开展消防技能比武 提高巡防队员本领
我省评选当代最美建筑 10个一等奖郑州揽7席
地铁1号线今起全线贯通试运行
十一届市委第一轮 巡察已进驻开展工作
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带领群众走向致富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带领群众走向致富路

本报讯(记者 王治)昨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富强到登封市大金店镇崔坪村,就精准扶贫工作展开调研,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在崔坪村,周富强听取市纪委驻村第一书记关于扶贫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政策落实及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并走访该村部分贫困户。

去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下派第一书记到崔坪村任职。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两年来,该村通过坚持旅游产业化扶贫、项目化带动扶贫、推荐就业扶贫、政策兜底扶贫以及“扶贫先扶志”等措施,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并取得实际成效,贫困户从最初的85户290人减少到现在的7户30人,今年年底力争全部脱贫。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周富强表示,扶贫工作是各级党委最大的民生工程,要牢记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按照省市要求确保脱贫任务按时完成,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解决方案,做到“项目带动 政策落实到位”“精准脱贫 成效巩固到位”“找准标杆 文明建设到位”,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民尽快走向致富路。

周富强要求,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遏制扶贫领域腐败现象的滋生蔓延,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基层纪委要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的要求,遏制小官大贪的现象,确保脱贫措施到户到人,最终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