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
丁酉年拜祖大典明年3月底举行
“郑州造”首辆地铁列车下线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做到生产环保两不误
郑州房地产调控再升级
二十四节气之冬至 主题文化活动开演
督导组兵分六路 查大气污染防治
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主任会议
让适龄妇女远离“健康杀手”
郑州观察客户端 (Android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丁酉年拜祖大典明年3月底举行
大典组委会全面部署筹备工作

全力以赴扎实工作

做好拜祖大典筹备

本报讯(记者 王治)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明年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新郑市举行。昨日下午,拜祖大典郑州市组委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大典筹备情况,安排部署大典近期主要工作。

市领导程志明、王璋、王跃华、黄保卫、张俊峰、杨福平、李喜安、张建国、吴晓君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工作机构的通知》,听取了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大典组委会宣传部、文艺部、邀请部、安保部、经贸部、市容部、接待部、新郑工作部、办公室等各部(室)负责人就如何高标准办好大典作发言。

据悉, 丁酉年拜祖大典仍将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主题,以“隆重、节俭、有序”为基本要求,仪程仍为九项,表现形式将进一步挖掘内涵,创新提升。拜祖大典的嘉宾将更具代表性、更具影响力,地域上涵盖五大洲。大典期间,除组织参加相关经贸活动外,还将举办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海峡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一带一路”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座谈会、“根亲中国”微短片大赛、“一带一路”华人书法绘画作品邀请展等活动。

大典组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指出,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拜祖大典已成为我省、我市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重要文化品牌,继续办好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巩固提升大典成果,既是我市贯彻中央关于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凝聚民族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也是郑州加速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需要,必须从战略高度,以全局视野,进一步增强办好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程志明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水平,突出重点,切实把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办出影响力,不断创新形式提升大典文化内涵。要全力以赴、扎实工作,努力为大典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针对大典的筹备工作,程志明要求组委会各部(室)、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执行组委会的工作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共同做好大典筹备工作。拜祖大典筹备工作务必周密严谨,做到零失误、零缺陷、零差错。组委会要制定严格规范的制度规章,确保拜祖大典活动紧张有序,万无一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