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咱家门口有了 “最高人民法院”
多部门诚恳回应“舌尖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 食品安全专题询问
黄色预警应急措施 各地执行基本到位
幼儿园等级 评定结果公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咱家门口有了 “最高人民法院”

(上接一版)巡回法庭是司法改革的实验田、排头兵。除积极借鉴第一、第二巡回法庭的成功经验外,第四巡回法庭今后将如何开展工作?

景汉朝介绍说,在全面落实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的同时,第四巡回法庭将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积极探索:第一,积极探索大胆放权与有效制约监督的具体机制,探索主审法官负责制与合议制的关系定位,确保放权不放任、监督不缺位;第二,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涉诉信访大数据分析,切实提升预测预判能力;第三,全面推行律师代理申诉信访制度,将涉诉信访纳入法治轨道,为我国信访法治化探索经验;第四,大力推行当庭宣判制度,提升司法公信力;第五,建立地域回避制度,主审法官、法官助理原则上不办理籍贯所在省案件;第六,设立“中原法治讲堂”,整合巡回区各方资源和力量,共同推动巡回区法治建设迈向新台阶。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