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共中央印发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规定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 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郑州地铁昂首迈入3.0时代
市委市政府向离退休 干部通报去年工作
我市7人入选 河南好人榜
春运今日 正式开始
我省市场主体 总量中部居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共中央印发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规定

据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若干规定》的学习贯彻。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刻理解《若干规定》基本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上级党组织应当通过派出督导组、派人列席等方式,对下级单位召开的民主生活会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对问题突出的领导班子,上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应当亲自过问,派出得力的负责人列席民主生活会,严肃指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切实帮助解决。中央组织部要会同中央纪委机关等单位加强督促指导,适时对《若干规定》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本规定自2016年12月23日起施行。1990年5月25日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同时废止。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