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将逐步推动高校间学分互认
150万元款物 发放困难群众
农业路沙口路一处 废旧匝道拆除时坍塌
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解除
开在草莓种植基地的研讨会
科技成果实行在线登记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在草莓种植基地的研讨会

在郑州,冬春季节观光休闲不少人会选择草莓采摘。如何做强郑州草莓产业?昨日,市农委组织有关专家、主管单位负责人以及草莓生产企业、合作社和规模生产农户代表,进行观摩和研讨,共同探讨如何发展好郑州草莓产业。

活动第一站,大家来到了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南区试验地。大棚内,几十个草莓品种“同棚比拼”,不少已开花结果。郑州果树所的专家向大家介绍了几个重点品种的特点。口说无凭,大棚外,提前采摘下来的新鲜草莓正等待大家评判。“甘露吃起来很香甜,宁玉也不错。”一些参观者发表“试吃感言”。草莓种植,种苗很关键。在育苗室,通过专家的讲解,大家了解了草莓苗是怎样一步步育成的。

登封禾润农场是“郑州市(葡萄、草莓)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示范基地”,有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撑,该农场既生产优质果品,也培育优质壮苗。大棚内,大家见到了郑州果树所培育的华艳、中莓1号、中莓3号等草莓新品种。“华艳具有早熟、品质优、耐储运的特点,今后在郑州市场应该有一席之地。”郑州果树所的专家不失时机地推介。大家还现场参观了新密市公社农场的草莓大棚。

下午,来自郑州果树所、郑州市农科所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给大家讲述了我国草莓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草莓栽培技术、草莓病虫害防治技术。市农委有关负责人对当天的活动进行现场点评。

一天的观摩、研讨活动,不少草莓种植户的评价是“实用”。“现在我们种植的草莓品种主要是红颜。今天,通过现场品尝和咨询专家,我们企业决定再引进一些新品种试种,效果好了就扩大种植面积。”弘亿国际庄园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展现代农业离不开科技支撑,必须加强与有关科研院所的联系,“这也是我们企业的体会。” 本报记者 武建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