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新密着力缓解城区入学压力
十四支全球顶尖飞行队将亮相
为发展献良策 为民生鼓与呼
奋进中国的世界贡献
郑州中学生“提案” 将提交全国两会
郑报融媒新闻“大厨房”开火 带您走进北京全景看两会
系列活动宣传贯彻 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宇通客车连续13年 服务全国两会
12个市场外迁承接地 已建成逾千万平方米
四环快速化工程今年全面开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系列活动宣传贯彻 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昨日起正式实施。作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城市,我市迅速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宣传《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热潮,并于昨日上午在郑州文化馆举行了“郑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俊峰,副市长刘东和基层文化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张俊峰要求,要充分认清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保障法》作为当前文化领域的重要任务,高标准抓好落实。一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普及活动,将其作为“七五”普法的一项重要内容着力加以推进,真正让《保障法》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要抓好学习培训,制定系统的学习培训计划,采取举办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辅导、开展专题研讨等形式,使各级深刻理解《保障法》的各项规定,牢牢把握《保障法》的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各项要求,提高各级文化队伍学习和运用《保障法》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深入调研,抓紧制定配套法规规定,及时出台与《保障法》相对接、符合自身实际的法规规章,以此推动《保障法》的贯彻实施,形成多方位、多层次的公共文化法制体系,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

当日,还在郑州图书馆、紫荆山地铁站等地同时举行系列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学习宣传资料,宣讲《保障法》实施的重大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