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社区里的“五老”志愿服务队
我市建筑工地将全面开展 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
未来路BRT道 封闭翻修50天
“生命手拉手 成长心连心” 主题活动走进登封送表
省旅游人才 交流会下月举行
新郑高效推进 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我省发布今年首批 工程建设标准编制计划
我市将建律师执业“黑记录”披露制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将建律师执业“黑记录”披露制度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近日,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透露,今年,我市将设立郑州律师维权管理平台,建立律师不良执业信息披露和查询制度,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健全律师执业保障机制,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根据省司法厅的安排部署,我市将继续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进一步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尤其是加强自贸区法律服务相关政策问题的研究,切实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平稳有序开展。

同时,指导市律师协会建立郑州律师维权中心,设立维权管理平台,及时处理维权事件。细化落实保障权利措施,进一步完善律师执业权利救济的申诉、控告和处理机制,确保律师在执业权利受到侵害时,有渠道反映问题,有办法解决问题。

今年,我市还将建立律师不良执业信息披露和查询制度,汇总2016年度对律师行政处罚和行业惩戒情况,在郑州司法行政网和郑州律师网上建立信息披露平台,及时发布律师失信惩戒信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