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中国记协深化改革方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航空港区地标建筑 绿地双塔项目开工
2017郑州航展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 第五十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 第二十七次会议
打赢化解产能硬仗 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 同仁参观郑报融媒
深入深化 精准扶贫 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全市统战专题 辅导报告会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 同仁参观郑报融媒

本报讯(记者 苏瑜)昨日,北京日报社副总编辑、北京晚报总编辑张冬萍带队来到郑州报业集团,参观考察媒体融合情况。

张冬萍一行详细了解郑州报业集团的发展历程,观看郑报集团宣传片,重点参观了郑报融媒以“新闻超市”为枢纽的中央厨房, 参与了郑报融媒每日上午例行的融媒信息研判和指挥调度会,重点体验了郑报融媒指挥体系,对融媒编委会“统”筹指挥调度以及突出信息研判与新闻策划功能有了进一步了解。

郑州报业集团负责人向北京日报同仁介绍了有关情况。郑报融媒建成并投用了以“新闻超市”为核心的“中央厨房”采编发联动平台,聚合了“新闻发现、新闻(舆情)研判、新闻指挥、新闻传播和新闻反馈”五大系统。目前,五大功能系统进一步完善提升,成为郑报推进媒体深融、实现转型发展的强力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解决融合以后“统”与“分”问题、记者管理问题、采访指挥问题和稿子怎么传输、审核、分拨问题,以及集团旗下党报、都市报、网站、“两微一端”新媒体和移动视听等媒介的统一管理问题,基本建立采编分离、全媒体生产的运行机制。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