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国和巴拿马建交
盖的是房子 暖的是民心
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
产业入村来 脱贫有奔头
专题调研持续推进 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郑州好人馆昨开馆 快来感受榜样力量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作 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智能终端:“郑州制造”的世界级名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盖的是房子 暖的是民心
新房子盖起,李花老人乐开了花。

郑报融媒记者 石 闯 文/图

2017年6月13日 晴

乱石坡村,属于半山半丘陵浅山区。今天是驻村蹲点采访的第二天,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我赶到了全村最典型的贫困户李花家里。

77岁的李花正端着碗坐在低矮的木凳上吃饭。没有生疏感,很快和记者拉起了家常。她说她的娘家在新密市白寨镇三岔口村,距离这里不远,从19岁嫁给李满池后,先后生育了4个孩子。

由于特别贫困,老大迟迟娶不上媳妇,老两口就让唯一的女儿给荥阳市贾峪镇另一个贫困户换了亲。十多年前,她老伴患了肝硬化,非常严重,在县城治疗十多天后不幸撒手人寰,给家里留下1万多元的外债。那时候,1万多元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给老伴看病时借亲戚们的钱,都是老四靠打工慢慢还的,去年才彻底还清。”李花的语气有些沉重,剩下的两个儿子一直未娶亲,是她多年来的心病。

一家三口就挤在三间平房里,连个院墙也没有,由于房屋年代久远,一些墙皮已经脱落,室内光线昏暗。李花说,两年前老四用打工积攒的几千块钱买了砖,然而由于手头缺钱,房子一直未盖起来。

“真是太感谢驻村第一书记赵伟涛了,他给我们家帮助很大。”李花话锋一转说,赵伟涛多次来家里和她拉家常,知道全家盖房子的心愿后,首先从自己工资里拿出1000元钱,然后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到附近的厂协调,给他们家拉来石子、细沙,并千方百计找来了5吨水泥。

一个多月前,李花家买来了钢筋,请来了工匠师傅,两间房及院墙垒起来了,房屋封顶了,楼梯也建成了,整个家变得宽敞明亮了。看着拔地而起的新房子,李花的心里乐开了花。 (下转二版)

【脱贫攻坚·记者蹲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