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国和巴拿马建交
盖的是房子 暖的是民心
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
产业入村来 脱贫有奔头
专题调研持续推进 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郑州好人馆昨开馆 快来感受榜样力量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作 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智能终端:“郑州制造”的世界级名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专题调研持续推进 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本报讯(记者 袁帅)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带领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深入中牟县,调研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副市长李喜安参加调研。

靳磊一行先后来到省级贫困村中牟县黄店镇段村,市级贫困村黄店镇马庄村和该村扶贫产业园,现场查阅脱贫攻坚档卡、脱贫户的巩固提升计划等资料,了解行业帮扶政策落实和入户帮扶情况,察看产业扶贫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中牟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靳磊对中牟县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靳磊要求,要正视问题,尽快补齐档卡进度和质量、工作推进时段、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滞后的短板,为问题整改打下坚实基础。要提高标准,特别要提高认识标准、工作标准、作风标准,切实用“绣花”功夫促进各项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要实化举措,通过自查、互查等方式,进一步完善规范档卡管理。紧扣“六个一”标准,到户到人,加快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熟练掌握脱贫攻坚政策和行业扶贫政策,扎实做好政策宣讲工作,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压实帮扶单位责任,强化教育、医疗卫生、民政、社保、残联等部门的行业责任,加大力量投入和支持力度,使帮扶单位、行业部门作用得到充分彰显。要狠抓落实,对已脱贫贫困户做好巩固提升工作,让他们持续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坚持长短结合,发挥产业脱贫、就业脱贫优势,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要转变作风,带着真情与群众沟通交流,做到水乳交融、真情融入,持续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关心干部,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提供必要生活保障,激励他们接续努力、顽强拼搏,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更好成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