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国和巴拿马建交
盖的是房子 暖的是民心
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
产业入村来 脱贫有奔头
专题调研持续推进 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郑州好人馆昨开馆 快来感受榜样力量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作 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智能终端:“郑州制造”的世界级名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好人馆昨开馆 快来感受榜样力量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好人凝聚中国力量,好人引领道德风尚。昨日上午,郑州好人馆在郑州市图书馆开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出席开馆仪式。

文明和谐彰显当今时代主题,道德风尚凝聚当下社会主流。作为“全国文明城市”,郑州以其精神沃土孕育出一个又一个道德模范、好人代表,从不同维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浓缩成时代音符。争做“郑州好人”已成为一种社会现象,成为传递正能量的新名片和道德建设的高地,郑州也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连续三年产生感动中国人物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大数据排名首位的城市。近年来,郑州先后涌现出各级道德模范116人,感动中国人物9位,中国好人67位,河南好人18位。

郑州好人馆筹建于2016年6月,2017年5月中旬建成并试开放,展厅面积1500多平方米,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感动中国、豫出好人、敬业奉献、志愿服务、孝老爱亲和凡人善举9个展厅。展馆运用图片、视频等资料,展示身边好人的事迹,扩大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动效应。

张俊峰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积极用好郑州好人馆这个思想道德建设阵地,把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宣传好,把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发挥好,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