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金砖国家是利益和命运共同体
努力举办国际一流园林博览盛会
14万网友“围观”乱石坡的脱贫路
各界齐帮扶 新沟变化大
西成高铁9月底开通 郑州成都5小时可达
政协文史馆深化 设计方案基本完成
“双迎攻坚”工作治理效果初显
超硬材料:实现由大到强的新跨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4万网友“围观”乱石坡的脱贫路

郑报融媒记者 石闯 张立 顾翔

一条条水泥路直达农家门口,路两旁鲜花盛开;一块块荒山地种满了果树,枝繁叶茂;一袋袋油菜籽被送进加工厂,制成的食用油澄黄透亮……6月19日,持续一个小时的郑报融媒全媒体直播《乱石坡的小康梦》,吸引了14万网友观看。

新密市袁庄乡乱石坡村属于半山半丘陵浅山区,全村8个自然村。村民收入以种养业和外出打零工为主,全村贫困人口较多,新阶段脱贫任务十分艰巨。

“让荒地利用起来,种植果树园区,力争绿色脱贫。”站在一片绿油油的果树旁,村干部李福寿指着长势喜人的果树,充满了信心。“桃、梨、杏、葡萄等7大类,应有尽有。刚开始太难了,现在的局面是一步一步干出来的。”说到动情处,他悄然落泪。

从果树园区位置规划、发动群众参与,到杂草杂树清理、垃圾清运、荒山荒坡荒沟改造,再到组织统一种植、浇水、技术对接管理等,李福寿没有落下一个环节。在荒坡荒沟改造和种植果树的关键期,所有村干部都放下自己生计,硬是在山坡上开辟出一条生产用道,把两道囤积多年生活垃圾和荒草的山坡山沟,打造成了高端品种果树园区。

为了能立足自身,稳定脱贫,长远发展,(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