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金砖国家是利益和命运共同体
努力举办国际一流园林博览盛会
14万网友“围观”乱石坡的脱贫路
各界齐帮扶 新沟变化大
西成高铁9月底开通 郑州成都5小时可达
政协文史馆深化 设计方案基本完成
“双迎攻坚”工作治理效果初显
超硬材料:实现由大到强的新跨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西成高铁9月底开通 郑州成都5小时可达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西成高铁(西安至成都)将在今年9月30日开通运行。届时,从成都到西安只需3个小时,从成都到郑州最快只需5个小时。

据介绍,西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由西成高铁西安至江油段与成绵乐城际铁路成都至江油段组成,全长643公里。西成高铁是我国最复杂的具有山区特点的快速铁路客运专线,不仅穿越四川“5·12”汶川地震影响带,同时也是我国首条穿越大巴山脉和秦岭的快速铁路。其中,四川段正线设置有桥梁76座约42公里,隧道36座约93公里,桥隧比占全线80%以上。西成高铁在陕西省境内设10个车站,在四川省境内设置6个车站。

西成高铁设计时速为250公里,从成都到西安约需3个小时。目前乘坐高铁从西安到郑州最快仅需1小时54分,也就是说,待西成高铁开通后,从郑州到成都铁路旅程有望缩短到5个小时以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