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积极开发旅游资源促经济发展
宣讲直通车开进文化广场
通往郑州高铁西站 公交线路增至四条
中牟县启动基层党建巡回观摩
中原新区管委会 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巩义市人民医院 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模式
和爸爸一起疏导交通
惠济新区管委会 给党员集体过“生日”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 力促消防隐患整改
惠济区再掀“清洁家园”行动高潮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启动基层党建巡回观摩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孙灵峰 郑献永)近日,中牟县组织开展了今年第一次基层党建巡回观摩,重点对7个乡镇(街道、管委会)的8个示范点现场观摩。

今年是全市基层党建规范年,中牟县委高度重视,把党建观摩点评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实现新突破的基本方法。此次观摩行程涵盖了农村党建、城市街道社区党建、新型农村社区党建、非公企业党建等不同类型。通过实地看、现场问、当面评等形式,全面了解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情况。

此次观摩前,中牟县委组织部抽取14个乡镇(街道)48个行政村开展明察暗访,采取纪实拍摄的方式,挖掘了基层组织在落实党建制度、“两委”班子建设、为群众办实事等10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参加观摩人员提前观看了暗访片,直面要问题和不足,便于在观摩中两相对照,加深认识。

据了解,近几年,中牟县每年按照10%左右的比例在各个党建领域进行示范点打造,2017年,全县打造了30个示范点,在今年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中,又规范提升了91个村级党组织,加上近年来打造的示范点,中牟县连点成带、结带成面,形成“红带共舞、群星璀璨”党建示范集群,通过示范点、示范带建设,也带动周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完善、晋位升级,全县基层党建实现全面跃升。

据了解,7月份,中牟县将对近几年建立的市级以上38个示范点进行复审,对达不到示范标准的进行除名处理,真正发挥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