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老党员自办党史摄影展
一本二本咋报志愿听听招生专家建议
党员带头捐款资助农民工
情景任务“大闯关”
工信系统表彰优秀党员
困难新生入学 资助项目启动
专场音乐会庆祝建党96周年
打造信息时代的“智慧党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困难新生入学 资助项目启动

贫困生考取省外院校资助路费1000元、省内资助500元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2017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今年我省将筹措专项资金,用于资助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到校报到。

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资金用于一次性补助2017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其中,资助标准为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学生一律在学籍所在高中提出受助申请,受助学生名单原则上要从高中三年曾经享受过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中产生。因突发事件确有家庭经济困难需要资助但未在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的学生,必须提交单独的申请资料和相关证明。

按照规定,高校新生入学资助对象为省内2017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其中,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烈士子女、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和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学生等。

为提高效率,方便学生,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在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认定时,申请入学资助项目的学生,若获得过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可不另外提供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材料。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严禁各地擅自调整资助标准,并且,新生入学资助款要求使用普通高中资助卡发放,如有领取资助款后不到高校报到注册的,将被追回资助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