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又到开学季 爱心助学忙
市政府派出督导组 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第十届中国冷冻食品 产业大会在郑州开幕
特大暴雨袭绿城
43家医疗机构携手 共建郑州眼科联盟
建设领域全面推行 劳动用工实名管理
千余名专家学者聚郑 专题研讨新闻传播学
省法院老赖网络 曝光平台上线
省餐饮食材业 协会昨日成立
交警查酒驾 又有新“神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又到开学季 爱心助学忙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救助金发放现场

本报讯(记者 李娜 聂春洁 通讯员 张志君 孙琼晨 文 丁友明 图)又是大学开学季,开学之前,我市各类助学活动爆棚。昨日,2017年“省会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蓝天助学金发放仪式、 “心中有梦 一路同行 2017年‘牵手工程’ 成长圆梦”助学活动、第十二届宇通金秋助学捐助仪式分别举行,逾300名学子获资助。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举行发放仪式

昨日,“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2017年“省会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蓝天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巩义市举行。

活动现场,巩义市蓝天冶金材料有限公司为贫困大学生捐款33.76万元,其中,为“省会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贫困大学生54名。

据悉,“郑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由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发起实施的一项以资助贫困大学生为主体的公益项目。自2004年启动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来,共筹集助学资金1689.62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3663人。

“牵手工程”8年救助逾万名学子

昨日上午,由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

司共同举办的 “心中有梦 一路同行 2017年‘牵手工程’ 成长圆梦”助学活动举行。来自全省的186名贫困学子得到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据悉,自2010年“牵手工程”启动,该项救助活动已持续举办了8年,救助了超过万名寒门学子。

据悉,“牵手工程”助学活动自2010年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共拿出善款2100万元,帮助6000余名寒门学子进入大学,为6000多名贫困中小学生和2000多名残疾学子提供了学习生活用品。

金秋助学助百余名贫困大学生圆梦

昨日,第十二届宇通“金秋助学”捐助仪式在宇通客车十八里河厂区举行,我省百余名贫困大学生现场获得每人5000元的资助。

“金秋助学”项目于今年7月20日正式启动,历时29天,其间,实地走访了省内多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捐助仪式上,宇通客车工作人员为受助学生发放了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和宇通校车车模,鼓励他们勇敢向着梦想前行。

记者了解到,金秋助学是宇通客车自2006年起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的助学计划,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1400余名贫困学子走进大学校园。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