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13个县(市)区财政收入快速增长
公益性体育场馆 全部对外开放
市政协委员 督办重点提案
“三比两降”节能减排竞赛启幕
检察机关部署 重点工作任务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全面展开
航空港区八成相关企业 完成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港区八成相关企业 完成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徐亚琼)记者昨日从航空港区安监部门获悉,航空港区已有80%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用人单位完成了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

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是我国为加强对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工作的监督管理而实施的制度。国家规定,用人单位工作场所存在职业病目录所列职业病的危害因素的,应当及时、如实向所在地安监部门申报,并接受安监部门的监督管理。

今年以来,航空港区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及全市职业健康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推进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该区制定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和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确定全区工作推进计划,明确了各办事处属地监管职责。在此基础上,邀请省、市职业卫生专家对全区各办事处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各办事处人员随后分头深入企业一线检查用人单位申报工作,查看职业健康相关档案资料和工作场所。

为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该区安监部门创建了职业健康危害防治管理微信群,加强与各办事处和企业之间的沟通。在推进过程中,他们及时向企业下发职业健康宣传彩页、折页、职业健康手册、书籍和光盘等材料,解答用人单位在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过程中遇见的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