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业今日重新集中
河南队集齐金银铜三色奖牌
“尹”金“笑”纳 “言”欢未来
国象棋协大师赛郑州站收官
《功夫王中王》 展四大门派绝学
李红:为空手道发展贡献一份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尹”金“笑”纳 “言”欢未来
尹笑言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陈凯 摄

“我特别开心和骄傲,为自己的胜利开心,为自己十几年来的坚守骄傲!”昨日,摘得金牌的郑州姑娘尹笑言兴奋地对记者说。正如尹笑言的名字一样,这位性格开朗的姑娘总是微笑着面对记者的提问。冠军光鲜的背后是运动员执着的坚守与辛苦付出,对于这一切,尹笑言都是一笑而过,因为在她的心中有一个更高的目标——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

“尹”金不易留遗憾

作为空手道女子个人组手-61公斤级目前东京奥运会积分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尹笑言拿下全运会金牌应在情理之中,不过她的夺冠历程并非想象中那般容易。半决赛、决赛都是小胜对手。“虽然获得冠军,不过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尹笑言直言不讳,“或许是在家门口作战,太紧张的缘故吧,自己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打国际比赛时还好,到了全运会却有些放不开手脚了,还是留下了遗憾。如何调节好比赛心理是我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

“笑”纳背后是坚守

尹笑言以前是练排球的,刚接触空手道的时候就是一块“白板”。2008年进入省空手道队后,尹笑言逐渐喜欢上这个项目,“它仿佛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个项目很注重礼仪、礼节,这是空手道最吸引我的地方。”

出生于1993年尹笑言年龄不大,却是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空手道“老将”了。与她同一批的像中国首个空手道世界冠军李红都已退役,但稍微年轻一些的尹笑言坚持了下来。“与红姐相比,我太幸运了,她从事空手道的时候,这个项目没有进入全运会更别说奥运会了。现在空手道全运会、奥运会都进了,而且我还获得了全运会冠军。我的坚持算是有了回报。”

尹笑言“笑”纳一金的背后是坚守,伴随坚守的就是付出,从事空手道十几年来,尹笑言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伤痛,但她从未放弃,“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言”欢未来是追求

留着帅酷发型的尹笑言说:“国际大赛打多了,觉得这样的发型干净利落,所以就一直留着。”空手道进入东京奥运会,尹笑言得以有机会在最高的体育殿堂上演绎自己的风采,“在奥运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是我未来追求的最高目标。”

有了最高追求目标,尹笑言未来的空手道之路也有着明确的方向,“我会一直朝着我追求的目标走下去,不管路途是平坦还是坎坷!”

本报洛阳专电 记者 陈 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