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百亿产业基金 落户东区智慧岛
我省15家企业上榜民企500强
中国民企500强入围门槛大幅提升
骑共享单车交通违法 将被禁用或冻结账户
我国拟修订处置 非法集资条例
机器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冲击?
升级版农贸市场“新靓美” 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微信淘宝等隐私 条款接受“考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升级版农贸市场“新靓美” 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上接一版)路面、死角垃圾做到及时清运;为熟食、鲜肉区商户配备冷藏冻专用保鲜柜和展示柜;设置防蝇防鼠防尘“三防”设施;对市场内窖井盖和积水点进行大改造,杜绝污水横流现象发生;对公共卫生间等公共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增派管理人员现场不间断巡查……目前,各区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记者采访中发现,在此次集贸市场综合整治提升过程中,不少市场业主方纷纷转变观念,由以前的“被动”管理到“主动”服务,积极参与到“持久战”中,市场经营环境大有改观。

“卫生都做不好何谈食品安全,秩序都做不好何谈企业发展。”毛庄蔬菜批发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战略实施,越来越多的市场业主发现,以往农贸市场混乱的经营管理理念已和现代化城市发展格格不入,农贸市场走向标准化、制度化发展道路是必然结果,这也是一个企业实现更高层次发展的必经之路。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治理提升工作中,毛庄市场通过修复硬化地面、配建标准公厕、规划停车位、摊位分行划市等方式提升硬件设施质量,同时在全市率先启动了肉菜追溯系统,在提升经营环境的同时,确保让消费者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由“抱怨”到“点赞”

凉爽的中央空调、宽敞的购物通道、消失不见的刺鼻气味、快捷的支付方式……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让市民和商户纷纷点赞。

“以前到农贸市场买菜,不是人挤人就是车挤人,还得时时提防被脚下的污水和蔬菜叶子滑倒。现在多好啊,市场内干干净净,菜品摆放得整整齐齐、新鲜诱人,肉类也都有统一的保鲜柜,安全放心。现在没事时就会到农贸市场转一转,原来买菜也可以变得这么舒心。”家住经开区的刘女士,见证了东盛四大街农贸市场改造前后的巨大变化后如是说。

农贸市场环境“大换脸”不仅让消费者购物更舒心,也让市场内的商户脸上笑开了花。 “环境好了,生意也好了,市场内装上了空调,卖菜的工作也变得很惬意。”人和大发农贸市场商户赵先生告诉记者,市场内环境好了,市民买菜时也不会随意乱丢菜叶了,便捷化、超市化的农贸市场是真正的惠民工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