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科技创新为新密经济提速插上翅膀
金水区两个重磅项目签约落地
二七区重拳整治私搭乱建
游园里走来仨“大象”
石洞沟村迎来荣誉村民大会
中原区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孝”文化戏剧进社区
打击违规售烟行为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惠济区今年整修14条市政道路
荥阳法院13名特邀调解员上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政府做“后盾” 科研求突破 企业忙争先
科技创新为新密经济提速插上翅膀

本报讯(记者 高凯 通讯员王志浩 蔡东欣)几乎垄断国内汽车漆面抛光蜡的美国3M(3M China Limited)、德国曼泽纳(Menzerna)等知名品牌,怎么也想不到引以为傲的纳米级氧化铝车蜡技术在河南新密被突破。这家位于新密市的郑州明珠实业有限公司利用五年时间潜心研发,掌握纳米级氧化铝及汽车漆面抛光蜡技术……记者昨日从该公司了解到,目前已中试生产出产品,经广东、浙江、河南客户测试,已达到或超越国外同类产品品质。

创新、研发、转型、提质……今年以来,这几个词是新密市政府向外推送的高频词。而为了将这些高频词转换为辖区经济换挡提速的动力,该市主要领导、相关单位和部门“一把手”经常把办公的地点搬到项目施工现场、企业研发中心。

新密市从上到下把科技创新工作提到新高度,促使该市区域综合创新能力显著提高。截至目前,该市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8家、各级各类研发中心129家、院士工作站5家、科技公共服务平台2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1个、科技小巨人企业1家、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2家、科技型企业125家、创新型试点企业40家、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团队15个、现代农业科技创新龙头企业3家、科普示范基地1家。同时,发展众创空间3家,累计完成专利申请3800余件。统计显示,截至目前,该市高新技术产值增速达到34%、增加值增速达到20%以上。

该市还成功获批国家环保装备新密制造基地、中国(郑州)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新密分中心。新密市环保科技创新创业综合体完成项目投资3.7亿元,完成建筑面积14.33万平方米,入驻企业及研发机构140余个,并正在努力创建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示范基地、“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中国催化剂研究院等一批科技创新载体平台。

政府部门积极向上争取技术研发的政策配套、资金,同时本级政策、资金不惜力送,企业、研发中心“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比着用新技术、新创造到市场上打拼。

该市河南烨达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柔性耐磨材料(黑刚玉)系列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技术企业。在研发人员带领下,该公司利用废弃回收的矿渣做原材料生产出中高档黑刚玉共40多个品种规格的陶瓷材料、研磨材料。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黑刚玉行业中技术领先、最具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并成为全球著名研磨制品生产企业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政府做“后盾”,给俺壮了胆,要不现在就是个小富即安、停滞不前的小厂子,成不了气候。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