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科技创新为新密经济提速插上翅膀
金水区两个重磅项目签约落地
二七区重拳整治私搭乱建
游园里走来仨“大象”
石洞沟村迎来荣誉村民大会
中原区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孝”文化戏剧进社区
打击违规售烟行为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惠济区今年整修14条市政道路
荥阳法院13名特邀调解员上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水区两个重磅项目签约落地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李静 常程)昨日上午,金水区政府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个重磅项目签约落地。

据了解,双方将面向全区新兴战略产业,拟发起成立总规模100亿元产业创投基金,同时分别投资15亿元建设信息产业安全专业园区、投资150亿元建设金水科教园区智汇城两个高新科技产业项目。“一个基金、两个项目”的促成和落地,将吸引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和人才入驻金水,并形成信息安全和共享生态经济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近年来,金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形成了科教文化、现代服务等重点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高地;而作为我省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单位,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基金投资、股权管理、资本运作、增值退出等方式,发挥着国有资本的引领、带动和放大作用。以深化互信、优势互补为原则,双方在产业基金、信息产业园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在金水区和金水科教园布局相关企业总部,利用中关村、浦东软件园产业溢出效应,推动信息产业园区的建设和运营,成为国家综合大数据试验区、网络经济强省的重点区域;组建信息引导国内外行业优秀企业在金水区及金水科教园区形成集聚。

此外,还将发挥国有资本撬动作用,开展民生产业项目建设,拓展养老、医疗、教育等领域合作空间,引导社会资本发展民生产业、幸福产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