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欢乐有趣第一课
经开区 新添一座国际化幼儿园
校讯速递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 新添一座国际化幼儿园

本报讯(记者 张倩 实习生 张志生)9月1日,位于郑州经开区中原福塔旁的汇爱德(国际)幼稚园正式开园。据了解,该所国际化幼儿园融入了国际化体验式教学元素,开启了郑州经开区幼儿教育全新模式。

汇爱德(国际)幼稚园位于郑州经开区中原福塔东侧,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园内以白色和木本色为主色调,每间教室都按照简洁几何图形设计,教室与教室之间可互通,“走班制”教学为孩子提供了一个自由自在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汇爱德(国际)幼稚园是中国体验式教学旗舰园,园区在教学理念上以“爱和自由”为基础,采用蒙氏、华德福、感觉统合、葡萄籽英语等先进的国际教学体系。目前,该所幼儿园已经成为中欧幼教产业推进中心实践基地、中日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中以犹太教育实践基地、中美葡萄籽英语河南地区唯一授权机构。

在教学方面,校方根据孩子的不同发展需求为孩子定制了生活类、运动类、旅行类、兴趣类、探索类、学习类等100项体验项目,从行为体验、认知体验、情感体验等多方面锻炼孩子的综合能力。除了双语教育、体验式教学,食育也是汇爱德(国际)幼稚园的一大特色,校方联手国内名校共同搭建食育营养建设平台,根据24节气定制专业婴幼儿食谱,提供营养配餐。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

“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

本报讯(记者 张震 通讯员 刘昱缦) 为强化对校园安全工作齐抓共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9月4日,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举行了“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启动仪式。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请来了六位安全辅导员,分别是公安联络员、消防指导员、法制宣传员、食品监督员、护校巡防员和心理辅导员,几位辅导员共同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在启动仪式上,康平小学校长付海英向师生们讲解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六员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建立起安全齐抓共管机制,防止发生校园安全事件,并要求教师面对安全问题能够勇于担当,众志成城建设和谐校园。接着,六位辅导员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要拒绝垃圾食品,切实学会保护自己。

长椿路小学

启动“青蓝工程”

本报讯( 记者 魏瑞娟)为提高新入职教师和实习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尽快让新老师适应现任工作岗位,并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9月4日,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启动了新学期“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在愉快的气氛中,11对师徒签订了结对合约。师傅们从校长张凤敏手中接过聘书的同时,也接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接着,新教师代表白书印老师和师傅代表贾梦楠老师都对师徒结对做出了承诺。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长椿路小学举办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意在为新教师迅速成长搭建平台。

二七区实验幼儿园

为幼儿讲述“塞罕坝的故事”

本报讯( 记者 张震 )9月4日,二七区实验幼儿园每周升旗仪式上,开展了“说说塞罕坝故事”的国旗下讲述活动。

升旗仪式由大一班老师刘佳主持,刘佳首先向全体幼儿和教师展示了10幅主题突出、创意新颖、设计精美的塞罕坝宣传海报,海报中塞罕坝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吸引着幼儿。当得知画面中的美景,曾经是林海被砍伐殆尽,“飞鸟无栖树、黄沙遮天日”的秃山荒岭、风沙肆虐的地方时都睁大了眼睛难以置信。随后,刘佳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几代塞罕坝人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成林海的故事。简单感人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保护大自然和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性,希望孩子们积极行动起来,绿色出行、节约资源、爱护环境,为呵护蓝天白云做力所能及之事。

二里岗小学 十八里河中心小学

增强学生诚信意识

本报讯(记者 张震)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至今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重要道德标准。为了普遍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 近日,管城回族区二里岗小学和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分别举行了“小手拉大手,诚信中国行”的校园宣誓活动。

在活动仪式上,两学校分别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成为诚信的先锋队,用诚信的力量和少年的赤诚之心影响更多人。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又一次接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懂得了只有以诚待人,以信立业,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和信赖,才能使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相处,才能使社会处于良性的发展之中。

惠济一中

体育小将夺全运会冠军

本报讯 (记者 张震)日前,在天津市盛大开幕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郑州市惠济一中竞走运动员孙红存、颜宇和其他三位竞走运动员组成的河南队,不畏强敌,勇于拼搏,最终在9月4日上午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项目的比赛中获得冠军。

据介绍,两位运动员于2012年先后进入郑州市惠济一中练习竞走项目,经过刻苦的训练,在2014年的河南省第十二届全运会上,颜宇开始在竞走项目上崭露头角,代表郑州队获得女子竞走项目的双项冠军。孙红存在2016年河南省竞走、越野竞标赛上获得女子5公里竞走冠军,此外,她还在省市多个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