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伟大的变革 历史的跨越
省市社科普及周 系列活动昨启幕
郑州国企: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勇担当
国家教育督导组莅郑 检查秋季开学工作
郑州市国企改革向深水区破浪前行
强化担当 率先垂范 从严监督 严格廉洁自律 坚决纠风反腐 确保风清气正
导读
始终恪守为民之责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关于警报鸣放有关事项的公告
多措并举扶持实体企业 全面助力郑州经济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程志明到新郑市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
始终恪守为民之责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本报讯(记者 裴蕾)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到新郑市公开接访,并就信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陪同接访和调研。

在新郑市人民来访接待大厅,程志明听取他上半年两次在新郑市公开接访案件及近日分包两起案件办理情况汇报。目前,相关案件已经基本办结。随后,程志明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与信访人面对面交流,仔细阅读来访材料,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详细了解事项的来龙去脉,并向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对能够当场处理的问题,当场处理;对暂时不能处理的,当即作出明确批示,责成相关职能部门限期办理。

程志明还就信访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认真听取新郑市信访工作汇报后,程志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带着责任和感情认真接待群众来访,始终恪守为民之责,敞开心扉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和诉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就做好近期信访工作,程志明要求,要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定点接访、带案下访、领导包案等多种举措,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听民声、化民怨、解民忧”。要坚持开门接访,做到依法依规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源头预防,引导群众依法按程序逐级表达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充分发挥法定诉求表达渠道作用,努力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安心。要进一步强化信访问责力度,形成预防、排查、化解各类矛盾问题的长效信访工作机制,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