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伟大的变革 历史的跨越
省市社科普及周 系列活动昨启幕
郑州国企: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勇担当
国家教育督导组莅郑 检查秋季开学工作
郑州市国企改革向深水区破浪前行
强化担当 率先垂范 从严监督 严格廉洁自律 坚决纠风反腐 确保风清气正
导读
始终恪守为民之责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关于警报鸣放有关事项的公告
多措并举扶持实体企业 全面助力郑州经济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措并举扶持实体企业 全面助力郑州经济发展
——中原银行郑州分行两年跨越发展系列报道之助力经济篇

中原银行自成立以来,以“打造一流商业银行”为目标,始终坚持“稳固基础、综合发展、改革创新”的发展思路,积极承担省级法人银行的责任和使命,持续加大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力度,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满足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推动郑州经济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自贸区、国家中心城市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相继实施,郑州作为河南省会、中原城市群龙头城市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立足郑州市的中原银行郑州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与郑州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该行从郑州市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实际出发,在稳定业务增长、满足实体经济合理资金需求的基础上,多管齐下、多策并举,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提升资源配置质效,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显著。截至目前,郑州分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800多亿元。

归本源 求实效

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中原银行郑州分行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中原经济区、河南自贸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五大战略开展业务,积极投身郑州市经济社会全面建设。郑州分行已先后与郑州市各区、六(县)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五年内累计提供不低于1800亿元的综合融资支持,助力郑州市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生活改善和产业结构升级。

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最终要落实到具体产业上,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把资金源源不断“输入”到实体经济中去。商都历史文化区作为郑州市的文化名片,对提升郑州市的文化形象有着重要的意义。2016年,市委、市政府将加速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列入郑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六项重点工作之一,郑州分行第一时间与该项目进行了对接,当年12月,郑州分行便与郑州商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总金额5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奠定了双方合作的基础。目前,郑州分行共计为商都历史文化区项目投放资金10亿元,征迁代发近1亿元,后续支持不断跟进,极大地促进了该项目的推进进程。

商都历史文化区项目仅仅是郑州分行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一个缩影。在总行的指导支持下,郑州分行把服务实体经济与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重点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产业、绿色环保及新能源产业、新兴服务业等有重大影响和示范引导作用的行业,形成了市场带龙头、龙头带产业、产业带小微的发展模式,紧紧围绕郑州市重点项目、“1816”投资计划重大项目和百城提质工程,积极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推行一户一策,努力提供全方位金融保障支持。截至目前,郑州分行已成功对接项目762个,其中取得有效合作进展的项目440个,合计提供授信支持约380亿元。据悉,郑州分行未来将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不遗余力地为国有企业、在郑央企、上市公司、医院学校、科研院所、PPP项目、供应链核心企业等提供金融“活水”。

优流程 创产品

打造中小企业优选银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中原银行早在成立之初就提出了“科技立行”“科技兴行”“科技先行”战略思路,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上网下乡”战略行动实施效果显著。该行推出的“税单贷”就是“上网”举措的代表性产品之一,通过与省国税局开展业务合作对接,开发出小企业信用评分卡,进而实现中小企业线上化融资,企业可以通过电子渠道便捷地获取服务和产品。除此之外,该行还推出有续贷宝、科技贷、科技保等创新型小企业专属产品,有效缓解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为满足企业客户多样化需求,实现精准扶持,郑州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原则,结合客户特点灵活设计金融产品,顺应直接融资发展趋势,探索开展结构化融资、资产证券化、投贷联动等创新业务模式,为企业提供了包含股权、债券、基金和票据等在内的多元化、多期限一揽子金融服务。积极对接新三板后备和上市后备企业,通过定向增发、并购重组等方式,帮助其在资本市场获得股本融资,同时也提供部分债权融资。借助核心企业信用,依托真实贸易背景,批量开发产业链上下游客户,解决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为提高中小企业融资效率、优化融资体验,郑州分行按照总行“早介入、早调查、批量授信、平行作业”的要求,对中小企业推行平行作业制度,将产品设计、风险管理提前渗透至业务办理的前期流程中,对贷款资料进行整合精简,对业务流程进行拆分梳理,实现业务操作模块化、标准化、流程化,同时强化对上沟通协调、对下统一部署,实现总分支联动,审批期限大大缩短。 (下转三版)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