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三山同登相聚嵩山 九九登山挑战云台山
2∶1 建业“攻陷”上海滩
《程婴救孤》压轴上演
恒大卫冕几成定局亚冠保级厮杀惨烈
《超时空同居》开机
市毽球联赛圆满落幕
三卷本《钧窑通史》出版
艺术家东区采风描绘发展新成就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90分钟逆转绝杀绿地申花
2∶1 建业“攻陷”上海滩
梅开二度的里卡多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逆转+绝杀,里卡多首次登场与巴索戈和多奇卡尔组成的攻击线,显现出了巨大威力。昨天晚上,在中超联赛第24轮比赛中,河南建业在先失一球的被动局面下奋起反击,最终凭借里卡多的两粒进球,以2∶1击败士气低落的上海绿地申花,实现胜利大逃亡,取得保级路上的一场关键性战役。此轮战罢,建业与申花同积24分,暂时逃出保级的尴尬。

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之后,建业经过简单休整便开始备战与申花的保级之战,这期间,建业进行了有针对的体能储备训练,为冲刺阶段打好基础。9月2日,建业在长春与亚泰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并以3∶1取胜,新援里卡多在比赛中攻入一球。这个间歇期,建业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里卡多状态的提升。不过,建业在人员上也有损耗,其中戈麦斯的停赛对于建业来说是考验后防线的关键,加上萨利赫的离队,亚森被迫启用三个进攻外援联袂出征,这也是三人在联赛中首次搭档。

本场比赛,建业以全新阵容首发出场,顾操领衔的后防线首次由全华班出场,而里卡多和巴索戈以及多奇卡尔组成的攻击线首次搭档。主队主力外援瓜林因伤无法登场,莫雷诺和“野兽”特维斯也仅仅出现在替补席上,昔日建业旧将毕津浩、张璐和王寿挺均首发出场,面对伤兵满营的申花,建业决心在上海滩有所收获。

比赛开始后,建业队反客为主,巴索戈的犀利反击让申花的后防线频频告急。第9分钟,巴索戈的射门击中立柱,申花逃过一劫。此后双方互有攻守,眼看就要以0∶0的比分进入中场。然而补时阶段,申花外围挑传禁区,毛剑卿中路争顶,王寿挺跟进打门得手,申花以1∶0领先建业。

易边再战,落后的建业队发起反击。第50分钟,多次浪费机会的里卡多禁区内凌空侧射得分,将比分扳成1∶1,这也是里卡多打进加盟建业的首粒联赛进球。此后申花队先后将特维斯和莫雷诺两名主力外援替换上场,试图重新夺回优势,但建业的防守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尤其是巴索戈的几次漂亮突破和打门都险些得手。比赛进行到90分钟,建业左路发起反击,巴索戈长驱突破后无私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里卡多,后者不负众望推射破门,最终建业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绝杀制胜。

9月17日,建业队将继续客场作战,挑战已经保级的“升班马”贵州智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