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丹桂花开 满园溢香
郑州最美教师每人获奖万元
南秀北雄“下”扬州
扫二维码就能交水费
京港澳高速航空港 志洋路口设收费站
绿城九月花枝俏
北极狐现身小区被擒
即日起 中南五省区联查交通违法
城管排查餐饮企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遏制大气污染 严控餐饮油烟
城管排查餐饮企业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黄宁娅)为遏制大气污染,严控餐饮油烟,日前,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国基路执法中队对辖区内的餐饮企业进行“体检”。

自进入9月份以来,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国基路执法中队对辖区内的餐饮企业进行细致“体检”,将辖区内的17条道路448家餐饮店进行划分,由两名执法队员进行“分包”,逐个排查存在的“病症”。在国泰路路段,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该条道路原本属于支路背街,饭店多为“黄焖鸡米饭”“兰州拉面”等小店面,由于更新换代率较高,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该处有些新开的小饭店存在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净化装置清洗不及时等问题。

国基路执法中队的队员还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内的三全路路段,存在油烟扰民现象。经过检查,执法队员发现该处虽然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但灶头数与油烟净化装置的功率不一致,按照相关规定,需要增加油烟净化装置,或更换大功率的油烟净化器才能解决问题。水科路路段,执法队员还发现个别店面的油烟排放管道采用低成本的锡纸管道,质量堪忧,有些管道经过风吹日晒已经有些残破漏洞。

针对排查中存在问题的餐饮店,国基路执法中队实行问题台账“消号”制度,建立专门的问题台账,确定执法队员,采取一对一持续高压督促整改的方法,下发责改通知书,限定安装期限,集中安装专业的铁皮排放管道,并为排烟管道戴上“口罩”,为油烟净化装置及排烟罩“洗洗澡”。

截至目前,辖区内的448家餐饮店已全部排查到位,下发责改通知单16处,督促安装油烟净化器22家,清洗油烟净化装置及集烟罩30余处。

为建立长效机制,目前,金水区执法局已经开通市长热线、有奖举报、电话投诉等多渠道举报方式,一旦有油烟排放问题的投诉,执法队员会立即前去检查整治。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