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牟登封新密巩义拟建通用机场
《让改革落地生根》 今日播出第六集
河南5所高校 领导班子调整
我省又一慈善救助项目启动
河师大入选 国家“111计划”
省直机关公务员遴选 平均41人争一个岗位
高校学生学籍电子注册启动
山东滨州高新区“8·7” 较大危化品运输事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都市区通用航空机场布局规划公示
中牟登封新密巩义拟建通用机场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据市城乡规划局网站发布信息,《郑州都市区通用航空机场布局规划》从9月12日起开始批前公示,持续至10月27日。

这次公示的规划图共8张,分别为通用航空机场总体布局规划图、上街通用机场与城市规划关系图、中牟通用机场与城市规划关系图、登封通用机场与城市规划关系图、新郑机场与城市规划关系图、巩义通用机场与城市规划关系图、新密通用机场与城市规划关系图、郑州通用机场航线网络规划图。

规划图显示,上街通用机场和新郑机场通航部分均位于现状机场位置。中牟县通用机场规划位置在连霍高速与黄河南岸之间,万滩镇东北角区域。登封市通用机场规划位置在登封城区西南方向,位于国道207西侧,郑少洛高速南侧。新密市通用机场规划位置在新密城区西北方向,米村镇朱家庵村东北角,位于郑少高速北侧。巩义市通用机场规划位置在巩义中心城区南侧,西村镇北侧,北边不远是国道310,东边不远是省道237。

记者在通用航空机场总体布局规划图上看到,上街、中牟、登封和新郑国际机场通航部分规划为A1类通用机场,新密、巩义规划为A2类通用机场。此外,全市还规划了56个A3类通航机场,位于郑州中心城区的有27个。

根据国家民航局今年4月发布的《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A1级通用机场可使用乘客座位数在10座以上的航空器开展商业载客飞行活动;A2级通用机场可使用乘客座位数在5~9之间的航空器开展商业载客飞行活动;A3类通用机场是除A1级和A2级以外的通用机场,一般只起降直升机。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