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 2019年9月在郑州举行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我省首个诺贝尔奖 工作站落户郑大
牢记嘱托 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
提升司法服务质效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抓好第四季度新型城镇化工作
倾听诉求畅通信访渠道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议政 推进根亲文化圣地建设
2017“一带一路”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原则通过《郑州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

本报讯(记者 裴蕾)昨日上午,市长程志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和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攻坚工作,原则通过《郑州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

会议首先听取市安监局关于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构建“安全和谐郑州”为目标,持续加强责任和措施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按照安全生产“五级五覆盖”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夯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除传统领域外,要对新兴领域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违规违法生产行为;要加强督导和检查,特别对煤矿、建筑等重点行业要严格标准,严格把关,全面督导,并将督企和督政相结合,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有效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持续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还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攻坚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建立相应工作制度,突出项目建设,统筹推进攻坚任务落实。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郑州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拟在10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要求,要通过立法解决我市当前道德领域突出问题和不文明行为,明确对失德行为的惩戒措施,依法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失德行为的整治,为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