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前三季度我市GDP增长8.1%
国产最大直径泥水 平衡盾构机昨下线
郑州公交新能源 车辆占比达96%
加强基层党建 俩教育基地揭牌
前三季度全省商务运行总体良好
我市为小微企业 减税8.76亿元
重阳节百岁老人 将收获千元补贴
全市将严查最低 工资保障执行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重阳节百岁老人 将收获千元补贴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毛琳睿)10月28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昨日,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今年重阳节,将为全市282名百岁老人每人送去1000元敬老补贴。

据介绍,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我市每年在重阳节期间为10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人发放1000元敬老补贴。补贴将于重阳节前后送到百岁老人手中。

据了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水平的完善,每年郑州市百岁老人数呈阶梯状递增,年龄分布为金字塔式。截至9月30日,全市共有282名百岁老人,其中女性共有236 人,男性46人,女性占据百岁老人的比例约为84%。

具体分布特征是:农村的比例大于城市,女性的比例大于男性。各县(市)区百岁老人人数分布是市区以金水区和二七区百岁老人居多,市、县则是新郑市、登封市、荥阳市。

我市年龄最大的长寿冠军,是来自登封市送表乡丁村的卢下老人,1907年出生的她今年已经110岁高龄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