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前三季度我市GDP增长8.1%
国产最大直径泥水 平衡盾构机昨下线
郑州公交新能源 车辆占比达96%
加强基层党建 俩教育基地揭牌
前三季度全省商务运行总体良好
我市为小微企业 减税8.76亿元
重阳节百岁老人 将收获千元补贴
全市将严查最低 工资保障执行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将严查最低 工资保障执行情况

本报讯(记者 王红)最低工资新标准启动实施后,省会企业执行情况如何?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全市将严查最低工资保障,违规企业除了将被强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及赔偿金外,还将面临最高两万元的罚单。

据介绍,10月起,郑州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720元/月,计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6元/小时。按照规定,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者的最低工资不包括下列各项:加班加点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用人单位通过贴补伙食、住房等支付给劳动者的非货币性收入,用人单位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以及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为劳动者提供的福利待遇。

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若人社部门根据劳动者举报、投诉或者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将责令用人单位限期向劳动者支付差额部分。逾期不支付的,用人单位不但将被强制支付差额工资,还需按应付金额的50%~100%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同时,违规企业还将视其情况被处以最高两万元的罚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