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媒体进校园”走进郑州二十四中
打造“智慧课堂” 特色教育魅力彰显
强化“软实力” 探索教育发展新路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媒体进校园”走进郑州二十四中

本报讯 (记者 张 震)11月8日,学习宣传十九大媒体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二十四中。此次活动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二十四中承办,30余家驻郑及地方媒体记者走进该校。

一场精彩的演出拉开了联谊会的大幕,诗朗诵《记者诵》表达出郑州二十四中的小记者们对新闻工作者的崇敬与向往;能歌善舞的二十四中学子还为广大来宾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小合唱、独舞、钢琴独奏、拉丁舞等节目把郑州二十四中“强化艺术特色,提升文化内涵,促进全面发展,张扬个性特长”的艺术办学理念表现得淋漓尽致。

郑州二十四中校长陈峻详细介绍了郑州二十四中的发展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学校优势,并真诚希望站在时代和社会前沿的媒体,将学校这份对艺术教育执著追求的赤诚之心诉诸于笔端;将学校的发展理念、丰硕成果传声于媒体,共同搭建媒体与校园相互沟通的桥梁,为郑州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活动期间,大家还参观了学校独取特色的琴房、形体室、画室以及创客教室等。

据悉,作为郑州市首批美育示范学校,郑州二十四中近年来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提升队伍素质,不断深化内部改革,尤其在学校教育结构上积极探索,大胆开发优势资源,学习本地及外地先进经验,把艺术特长教育作为学校立足改革的突破口。如今,该校已发展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有较高知名度的艺术特色高中。

“市长杯”校园足球赛捷报频传

本报讯 (记者 张 震)11月12日,2017~2018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落下帷幕,我市不少学校在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郑上路小学足球队又一次蝉联“市长杯”超级甲组、乙组双料冠军。郑上路小学的足球队员们怀揣梦想,以扎实的基本功和高超的球技再一次证明了实力,为郑上路小学的足球发展再添光彩。

同时,惠济区实验小学足球队夺得“市长杯”男子乙级甲组冠军,这是惠济区实验小学足球队继“区长杯”夺冠之后,取得的又一个含金量很高的冠军荣誉。近几年,惠济区实验小学扎实开展足球推广工作,把足球教育纳入学校校本课程,全方位提升学生的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

职业技能竞赛电工大赛开赛

本报讯 (记者 张 震)11月9日,郑州市机电行业2017年度职业技能竞赛电工大赛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赛,来自全市的企事业单位、职业技工院校、自由职业者、个体从业者共5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承办,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将竞赛的承办与电工电子类专业的优势结合起来,为大赛准备了10个竞赛工位。据悉,我市举办以“展技能风采,铸郑州工匠”为主题的技能竞赛活动,旨在为适应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人才需求,选拔优秀工匠人才、展示行业工匠风采,为中原发展做好人才保障。

多校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张 震)11 月9日是全国法定的“消防宣传日”,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我市不少学校都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

11月9日,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开展了“消防知识我学习,安全意识记心间”系列活动。金水区银河路小学开展了丰富的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活动。高新区长椿路小学组织各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此外,金水区新建幼儿园、文化路第一小学、南阳路二小,中原区桐柏路小学,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逸夫小学、五里堡小学,惠济区老鸦陈中心小学等学校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铁三官庙小学举办法律讲座

本报讯 (记者 魏瑞娟)为了加强学生法律知识,远离校园欺凌事件,11月9日,金水源办事处综治司法办携手河南书平律师事务所来到二七区铁三官庙小学,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堂“我们都是一家人,拒绝校园欺凌”的法律讲座。活动中,孩子们在每个环节都积极参与互动,努力赢取“王冠帽”,现场氛围高涨。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激发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也让他们懂得了如何保护好自己。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要把这些法律知识贯穿日常教学,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管城回族区

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接连揭牌

本报讯 (记者 张 震)为推进少先队工作队伍体系建设,发挥少先队名师的辐射和引领作用,11月9日,管城回族区少工委在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举行了郑州市“红领巾”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当日下午,郑州市追梦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在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11月10日,郑州市王国锋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在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这些名师工作室的成立,必将辐射带动全区各学校,打造管城回族区少先队品牌活动,引领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成长,全面促进郑州市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