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巩义明年老旧小区物业全覆盖
爱心温暖两座城
一杯热豆浆 一颗温暖心
中牟发放150台警务电动车
“和风惠检”法治宣讲团进校园
御寒衣物送山村
大石桥街道办事处 多举措推进气代煤改造
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启用
让“宅男宅女”融入社会
“城管妈妈”来上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石桥街道办事处 多举措推进气代煤改造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沈荣)日前,国家环保部督查组在大石桥街道办事处督查时,对该办事处石桥社区沙口村一号院等家属院内“气代煤”住户的“双替代”工作进行肯定。据了解,自去年10月份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大石桥街道741户住户均签署了不再使用燃煤承诺书,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大石桥街道办事处自2016年10月开展发动群众用电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代替污染环境的燃煤工作以来,共有741户居民住户到社区自愿登记,愿意进行气改煤、电改煤的设备更换工作。根据市政府关于“双替代”住户的设备补贴政策,经审核,共有205户住户符合“双替代”设备补贴标准,其中184户住户采用的是空调等电代煤设备,21户住户采用的是壁挂炉等气代煤设备。741户住户均签署了不再使用燃煤承诺书。

为巩固“双替代”工作成果,防止住户燃煤使用反复情况,早在9月份起,大石桥街道办事处9个社区的46个社区网格员每日下社区,重点对街道门店、老旧小区门洞楼层开展查煤炉、查煤块、查煤渣的日清查工作,目前尚未发现辖区内住户有使用燃煤反复现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