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为人类进步事业继续奋斗
尊重网络主权 发扬伙伴精神 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 政党高层对话会闭幕
用新作为推动发展提升效益
导读
中原网智慧移动政务平台“心通桥” 亮相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我市今起至月底单双号限行
公交增加运力 加密发车间隔
地铁日增发8列车 预计运能提升两成
郑州发力买全球卖全球 打造网上跨境贸易枢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发力买全球卖全球 打造网上跨境贸易枢纽

本报记者 张 倩

开栏的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本报派出多路采访力量,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地采访报道各地区、各部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今日起,本报开设“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专栏,聚焦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通过典型事例、生动场景充分展示郑州各地、各级党组织、各行各业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买全球卖全球”一网联世界,天涯若比邻。

昨日,正值周末,市民赵洁和家人在位于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的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尽情享受国际购物带来的幸福时光。

“如今,郑州国际化发展水平越来越高,在家门口能轻松体验国际化生活方式。” 赵洁说,时代在发展,很多市民开始更加注重通过消费来提升生活品质,郑州实现跨境电商保税商品现场提货等模式,使消费者跨境购物更便捷更放心。

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另一端,海关监管区内,跨境电商网易考拉、小红书、聚美优品郑州发货仓生产线繁忙景象每时每刻都在上演,仓库外快递运输车辆进出有序……主打“买全球卖全球”概念的郑州跨境电商不断呈现出大潮汹涌澎湃之势。

改革红利激发企业干劲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

近年来,郑州跨境电子商务在创新、发展等方面成绩斐然。据郑州海关统计,2017年前三季度,在全国外贸进出口百花齐放、竞争激烈背景下,河南进出口逆势飘红,郑州海关累计监管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总值77.4亿元,增长高达72.1%。

郑州跨境电商成为郑州对外开放发展新名片,也让全世界各界人士慕名而来。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