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郑州阔步走向世界
前10月全市招商引资 完成年度目标逾八成
我省1.12亿扶持 1866个创业项目
中美企业高管聚郑 探讨清洁技术合作
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下周在郑启幕
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 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出炉
329项成果捧河南省科技奖
全市社会工作 评出十佳案例
光大银行大力推广阳光银行业务
管城区检察院获殊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 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出炉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余满成)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国家安监总局近日印发《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帮助各地判定和整改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标准》将工贸行业隐患分为专项类重大事故隐患和行业类重大事故隐患,专项类重大事故隐患适用于所有相关的工贸行业,行业类重大事故隐患适用于所对应的行业。

专项类重大事故隐患包含三大类,分别为存在粉尘爆炸危险的行业领域、使用液氨制冷的行业领域和有限空间作业相关的行业领域。《标准》共列出了14类情形为重大事故隐患,包括粉尘爆炸危险场所设置在非框架结构的多层建构筑物内,或与居民区、员工宿舍、会议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距离不足等。

行业类重大事故隐患包含了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和商贸八大类。《标准》共列出了45种情形为重大事故隐患,包括会议室、活动室、休息室、更衣室等场所,设置在铁水、钢水与液渣吊运影响的范围内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